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张店镇:实施人才战略助推乡村振兴

2019-05-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董希峰 郭宏伟)唐河县张店镇王营村张运停,流转土地1000余亩发展红薯,带动周边7个村委发展红薯万余亩,带动32户贫困户,户年增收1000元以上,这是该镇实施人才战略、助推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农村是重点也是难点,为了破解这个障碍,该镇党委、镇政府认识到“乡村要振兴,人才须先行”。为此,该镇以丰厚的自然资源为依托,通过引进、回归、培养、选派等多种方法,让人才向农村“回流”。

引进人才。该镇引导和农业关联紧密的企业到农村开创新天地,发展高效农业,促进人才向农村流动。该镇与四川泸州禾顺实业公司签订发展合同,引种小麦、高粱新品种,不仅引来了投资,还带来了先进的理念。

人才回归。该镇把外出务工经商人员作为建设家乡的宝贵财富,利用在外务工、经商人员思路开阔、见多识广,又有一定资本的优势,发挥他们建设家乡的热情,实施外出人员返乡创业“反哺还巢”工程,带动农村的资金流、信息流。在自身获得较高收益的同时,也让群众有了稳定的收入。

培养人才。建立乡土人才微信群,建立完善乡土人才库,将政治素质高、专业技术和致富带富能力强的返乡创业人才纳入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结合脱贫攻坚等工作,为贫困村推荐选派责任心强、热爱农村工作、能扎根基层的优秀干部到贫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让他们成为党的政策的传播者、先进理念的开创者、资金技术的引进者、实用技术的培养者。

文章关键词:人才 战略 乡村 振兴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县少拜寺镇采取“三员三带”落实疫情防控措

    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唐河县少拜寺镇为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切实担负起属地防控工作的重要责任,广泛动员、组织、凝聚群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

  • 【新春走基层】一名基层干部务实的一天:煜煜党

    2月6日一觉醒来起床后,发现天气已改前天立春的春意暖洋,变得北风呼哨空气阴冷,偶尔夹带零星雪花,但这丝毫没有阻挡映象网记者采访走向疫情防治岗位的坚实脚步,一群佩戴党徽逆行疫情的身影像一帧帧胶卷般铺来.....

  • 【新春走基层】镇平:疫情一线的巾帼书记

    2月5日记者从南阳市镇平县宣传部副部长杨晓申处采访得知:从大年三十晚上起,镇平县涅阳街道西关村党支部书记李瑞玲刚从执勤点回家拿起碗筷,还没吃两口就接到电话,“我们小区有一辆武汉车牌的私家车,你们快来检查下”。没有拿一件厚衣服,也没来得及吃完这顿团圆饭,甚至都没听清家人的叮嘱,李瑞玲立即赶到举报地点,找到当事人,奔赴县医院检查。一番折腾后才发现被检查人没事。

  • 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看望慰问杨俊志同志家属

    2月5日,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看望慰问了牺牲在防疫一线的县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俊志同志的家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心强,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建兵陪同慰问。

  • 南阳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樊牛到五里堡街道、溧

    2月3日晚9时,区委副书记、区长樊牛深入到五里堡街道白河、黄河、姚庄和溧河乡胡寨、皇杜庄、郭店、十里铺、王堂等村社区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到区水利局分包卡点慰问值守的党员干部。

  • 西峡福建商会:爱心捐赠显大爱 众志成城抗疫情

    映象网南阳讯(见习记者 田雨阳 通讯员 杨凯 赵密)2月4日上午,在西峡县疾控中心院内,一场充满爱心的捐赠仪式正在这里举行。西

  • 脱贫攻坚帮扶人变为“疫情”防控“守护人”

    “不出门、不串门、勤洗手、常通风,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注意个人卫生,千万不能大意!”2月3日一大早,桐柏县吴城镇王湾村贫困户罗永就接到了扶贫帮扶责任人的温馨提醒。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帮扶责任人已经给罗永打了好几个电话,让罗永一家感到格外温暖。

  • 桐柏县老干部局:“三个靠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自桐柏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桐柏县老干部局严格按照全县应急处置机制,实施全面部署,迅速动员、强力推进,在全县离退休干部系统以及局分包卡点形成联控联防、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 【新春走基层 】战“疫”过风楼 三个“老兵”守

    一人消毒杀菌,一人测量体温,一人登记信息,胸前佩戴党徽、左臂带着红袖标的3位老同志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有条不紊。3个骑着摩托车驮运着米面粮油的群众摘下头盔、搓着双手,在疫情监测点前短暂停留后顺利“通关”,一溜烟儿的消失在莽莽群山之间。

  •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唐河县扶贫办在行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唐河县扶贫办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全县扶贫力量,积极应对疫情,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气魄与胆略全力以赴参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