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桐柏县城郊乡:乡村旅游火了 贫困农民笑了

2019-05-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玉红 文金波)稻田抓鱼、稻草玩偶、网红桥,轮胎秋千......这些充满乡土气息的旅游项目引来外地本地游客携家带口纷至沓来,大树下、村道旁挤满了旅游车辆,村内的农家乐个个饱满,老板一时忙不过来。这是今年五一期间,记者在桐柏县城郊乡北杨庄村看到的镜头。

近年来,桐柏县城郊乡结合实际,抓住发展乡村旅游兴起时机,以佛教学院景区、红色革命纪念馆、祖师顶为点,沿途自然风光为线,美丽乡村建设扩面,重点打造环县城三条旅游环线,即北部以北杨庄—淮源陈庄环线打造主题为探访古迹和农耕体验的乡村旅游观光带;中部以河坎—金庄—胡家沟—陈庄环线打造集骑游运动、果树采摘和生态科普为主题的生态观光绿廊;南部以刘湾—佛教学院—吴湾村,尚楼—祖师顶—月河徐寨环线打造主题为生态休闲、美食品尝和野炊宿营为主的乡村体验旅游线路。城郊乡紧紧围绕三条环线建设,坚持长短结合,以短养长的思路,既谋划长远,科学规划,又不等不靠,先行先干,努力把这三个区域打造成环县城全域旅游精品示范带,推进全域旅游,实现第三产业蓬勃发展,带动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据了解,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桐柏县城郊乡日接待游客达4万余人次,极大地促进了第三产业的发展和当地贫困农民的增收致富,乡村旅游使当地农民的“钱袋子”逐渐鼓了起来。

文章关键词:乡村 旅游 致富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西峡县回车镇王有仓:志智双扶工作中的先

    他叫王有仓,男,现年71岁,南阳市西峡县回车镇八迭堂村孙营组人,家中1口人。2016年识别为贫困户,2019年11月光荣脱贫。由于脱贫政策引导好,王有仓不仅经济脱了贫,精神面貌、思想境界也上了新台阶。

  • 南阳市召开强化防范安全生产新闻发布会

    2020年6月10日上午南阳市委、市政府召开强化防范安全生产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外宣办周卫忠主任主持,南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志宏在安全生产领域,就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及其防范措施给媒体做了详细通报。

  • 南阳市内乡县民警吴雪:用心筑“枫”景 守护县

    内乡县衙,是享誉全国的古代官文化旅游胜地。距离内乡县衙不足200米的地方就是内乡县公安局湍东派出所县衙警务室,警务室警长吴雪带领着警务室的辅警每天走街串巷,风雨无阻,把贴心暖人的服务送到辖区群众身边,用“春风般”的柔情细腻化无数“干戈”为“玉帛”,在这座全国闻名的景区筑起一道别样“枫”景线,守护着一方的平安幸福。

  • 南阳市南召县白土岗镇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

    6月9日,南阳市南召县白土岗镇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员、28个行政村村支部书记、脱贫责任组组长、全体镇干和部分脱贫致富的优秀代表参加主题宣讲活动。

  • 方城县:“代理妈妈”关爱贫困儿童 助力脱贫攻

    “感谢爱心人士长期以来对我的帮助,让我可以一直在学校上学,我会努力学习,不负众望,长大成为像你们一样的好心人……”这是南阳市方城县柳河镇留守儿童吕春香写给“代理妈妈”的感谢信。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