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西簧乡:严把四关助脱贫

2019-06-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周永生 通讯员冷新星 王小龙)淅川县西簧乡按照县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非贫困户排查工作安排,为筑牢脱贫根基,精心组织,严把“四关”,以非贫困户大走访排查高质量助推脱贫攻坚。

严把“程序关”。严格按照“组排查、村审查、村研判”工作流程,按部就班,抽丝剥茧,逐项分工,逐层加压,做到任务明确不漏项,责任压实不漏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严把“质量关”。超前谋划,提前做好各类名单准备和人员调配,挑选召集精兵,组建排查强队,围绕排查中的重点和技巧,扎实做好乡、村两级非贫困户排查方案及工作流程的培训。以透彻细致的排查,摸清底子;以真实准确的审查,论证认可;以严谨合规的研判,盖棺定论。

严把“复核关”。坚持一把手亲自坐阵,每天下午五点,党政主要领导及乡专业复核组通过逐村听取责任组长汇报、复核当天走访的各类表册和材料等方式对各村当天非贫困户走访情况进行复核,扎实走访成效。

严把“反馈关”。对各村的复核结果进行汇总,每天以通报的形式选树典型,学习先进、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对开展不力的责令推到重来。以严格、严谨的态度,严实、严肃的作风把非贫困大走访排查工作扎牢扎实。

文章关键词:贫困户 脱贫 攻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