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召县竹园沟村张晖:网络直播卖红桃 群众增收路宽广

2019-06-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周永生 通讯员廖涛 王修文 王超)6月15日上午,“南召红桃,精准扶贫”淘宝直播在南召县城郊乡竹园沟村举行,河南省教育厅派驻竹园沟村第一书记张晖携“寻味中原”淘宝村播、“旅游达人”网红团队上阵,在竹园沟村优质红桃基地现场直播,为本村优质红桃做网络营销,短短数日直播节目收看人数11.77万人次,产生网上销售订单217单。

 6月份以来,夏季鲜桃陆续成熟上市。河南省教育厅派驻第一书记张晖为壮大竹园沟村红桃产业,增加村里群众收入,积极联络外销门路,把优质红桃销往外地。张晖通过淘宝直播方式,一方面为提高优质红桃的知名度,让外地消费者了解本村种植的优质果品;另一方面为增加群众收入,形成示范带动效应,让更多的贫困群众参与特色林果种植业。

竹园沟村种植大户张朝家种植优质红桃120亩,在本村有80亩桃园。他早些年尝试通过互联网销售鲜桃。2018年,张朝家120亩桃园,红桃销售收入20万元。今年通过淘宝网络直播,预计红桃收入25万元--30万元。他说:“过去每到鲜桃成熟季节,常常为卖桃子发愁,销路窄、价格低一直困扰着桃农。今年第一书记张晖利用淘宝网络直播,让广大网民通过手机看到桃园里红艳艳的鲜桃,看到桃树上累累的硕果,亲眼看到我们桃农采摘的鲜桃,产生强烈的购买欲望,一天网络订单相当于过去一个月的订单量,桃子批发价格由去年一斤1.6元猛增至现在一斤3元,价格几乎实现翻番。”

竹园沟村驻村工作队通过淘宝村播直播,不仅大大拓宽了销路,增加了销售量,提升了优质红桃的品牌,拓展了网络销售、社区团购、企业团购等销售渠道,还吸引来了北京新发地、郑州万邦等市场销售客商的关注,销售形势十分火爆。截止目前,竹园沟村的红桃新增团购和社群销售量5.5万斤,销售收入27.5万元,群众实现增收5万元以上。预计6月底销售量增至10万斤以上。

在县乡两级政府的支持下,南召县城郊乡竹园沟村32户群众通过土地流转大规模种植优质红桃,经过10多年的发展,种植大户最多的种植120亩,最少的种植5亩,当家品种有“美国红冠”、“北农早艳”、“朱砂红”等4个春雪系列红桃。现在竹园沟村“家家种桃树,处处是桃园”,种植规模达1500亩。村里种植大户牵头成立了香万里红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入社会员50多户。

竹园沟村村民张新国种植红桃20亩,由于缺乏劳动力,桃园经营管理不善,2016年红桃收入只有3000元。每年桃子成熟后,他家坐等小商贩上门收购鲜桃,年年红桃收益不佳。今年驻村第一书记张晖利用人脉资源优势,协调联系南阳师范学院、洛阳师范学院、郑州工艺美院参与精准扶贫,采取团购销售方式,帮助他家销售6000斤鲜桃。同时,帮带、指导他女儿张硕在淘宝电商平台上销售红桃,短短半个月,网上销售518单,销售鲜桃2590斤,销售额15000多元。初步估算,今年他家红桃收入超过过去3年收入总和。

“我通过开辟淘宝网络直播形式,不仅解决了本地农产品销售难的烦恼,而且把互联网思维、网络营销意识植入群众头脑,拓宽了贫困群众、种植大户销售视野,搭建起优质农产品与终端消费人群之间的桥梁,可以说,红桃触网之后,身价一路上涨。”竹园沟村第一书记张晖说。

伴随着竹园沟村优质红桃大量上市,驻村第一书记张晖还计划将红桃远销到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让竹园沟红桃登陆国内大城市大型农贸市场、连锁超市,让消费者品尝到优质鲜桃,为在全国打响优质农产品品牌,向广大桃农推广标准化种植、品牌化销售奠定坚实基础。

文章关键词:网络 销售 增收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西峡县阳城镇:科学育苗保增收

    春分,春分,一刻千金。3月22日,西峡县阳城镇牛王村烟农正在育苗大棚里察看烟苗长势。

  • 南阳市西峡县丁河镇:党建引领促脱贫

    近年来,西峡县丁河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的作用,坚持“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扶贫”的工作思路,将党的建设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推动党建和扶贫双推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组织保障。

  • 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防疫复工并肩行 百花

    防疫不松劲,复工逐春光。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向好、生产生活陆续恢复的形势下,五里堡街道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深谋划、早启动,当好“五员”,精准有序推动各行业的复工复产,打通疫情防控“堵点”,补上经济发展“断点”,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 西峡县石界河镇:人居环境整治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西峡县石界河镇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重点进行村容村貌整治、改厕提升、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等环境问题,通过示范带动、点面结合,在全镇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 南阳市西峡县丁河镇:企业助脱贫 防疫生产两不

    西峡县丁河镇这段时间战“疫”也战“贫”,着力加快推进“扶贫车间”复工复产,以扶持“扶贫车间”发展带动贫困人口就业增收,让贫困户挣钱不出村。

  • 西峡县阳城镇: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 全面决胜脱

    “现在大家眼前看到的这片荒山,是老君村2019年的重点项目。共规划种植甜柿500亩,吸纳群众120户,贫困群众10户。”西峡县阳城镇老君村支部书记陈恭敏向大家介绍道。

  • 拒不支付交通事故赔偿款 失信人出行受限忙还款

    3月31日,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曾某因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出行受限,主动来到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将拖欠已久的执行款一次性缴清,并请求执行法官将其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上撤下来。

  • 南阳市南召县:贫困群众搭乘特色产业“快车”致

    3月30日,在南召县云阳镇唐庄村的万亩桃园种植基地里,放眼望去是一片花的海洋,一排排整齐的桃树萌发新芽。县“产业发展指导员”、阳光创业带头人马根芳正在为几个贫困群众“传经送宝”,解决桃树种植的春季管理“难题”。

  • 西峡县石界河镇:“线上线下”齐发力 教学抗疫

    “在网上听课,家长的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教学质量问题。但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负责态度和敬业精神,让我们彻底打消了顾虑!”3月31日,当西峡县石界河镇中心学校教研人员在该镇第一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杨智晖家中走访时,学生家长赵丽萍由衷感慨。

  • 南阳市桐柏县: 脱贫户变身“桃老板”带动村民

    “你们看,这一大片都是我家栽种的,一共有68亩,其中成品果树有18亩,那是三年前种下的,幼树有50亩,那是去年栽种的。这片桃园就是我家的‘储蓄卡’,日常开支就靠它啦!”正在园子里忙碌的脱贫户徐世印指着面前的一大片桃园喜滋滋地说。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