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镇平县:一抹“城管蓝”靓丽整座城

2019-07-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胡少佳 吴闪)在镇平县新华路南段与平安大道交叉口,城管局综合执法大队专门协调了道岩石以上空闲区域,作为瓜果临时销售点,搭建了遮阳棚,醒目的“瓜农和城管心连心 雷锋精神在我心中”矗立两旁,二十几名瓜农整整齐齐聚集在这里售卖西瓜,行人也可以正常通行。

像这样的瓜果临时销售点在全县共设置了5个,不收取任何费用,进城卖瓜的农民只要拿着村里开的证明,在城管局登记后,就可以在此处售卖。既方便市民购买,又利于摊贩的集中管理,“城管蓝”护“西瓜绿”在镇平县成为美谈。

今年以来,镇平县城管局相续取缔了北大街、菜市街、地产品路长达多年自发形成的菜市场乱象;治理店外经营、占道经营1300余起,清除乱堆乱放石头、杂物6余吨,拆除破损户外广告、LED显示牌、灯箱800余处;督促县城区洗车点全部归店经营,有效提升了城市形象。

同时,强化疏堵治理,利用背街小巷或空闲位置,规划设置临时市场,统一管理标准,明确经营时间和范围,引导周边摊贩入市经营,改善街道市容秩序。设置瓜果临时销售点,均匀分布在县城区不同区域,统一搭建瓜棚,服务瓜农,方便市民,集中进行管理,缓解交通秩序和改善市容秩序。

开展柔性执法,组建女子城管中队,通过女性特有的亲和力和感染力,教育劝导、纠正治理违反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的行为,坚持文明执法,微笑服务,展示城管形象。

提升数字化城管水平,推动数字城管平台向智慧镇平平台融合,在“抓构建大城管格局、抓信息采集数量质量、抓案件高效处置解决、抓目标绩效考评”上下功夫,扩宽信息采集渠道和宽度,畅通“12319”热线,把城市管理的触角延伸到城市的各个角落。

文章关键词:镇平县 城管 管理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