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为确保儿子顺利求学 失信人父亲主动还款

2019-07-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萨娜)“眼看快开学了,我还是把我的钱还上吧,耽误了孩子上大学,我这父亲也没有脸面见儿子了。”7月19日上午,被执行人陈某主动来到西峡县人民法院,将执行案款交到干警手中,这起长达四年的交通事故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据了解,2015年5月,陈某驾驶无牌照摩托车在西峡县某路段行驶,与马某发生碰撞,造成马某多处受伤。经过交警大队认定,陈某承担全部责任。陈某拒绝赔偿,马某将陈某诉至西峡法院。经过依法审理,陈某需赔偿马某各项损失八千余元。陈某无视生效判决,马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到执行程序后,陈某玩起失踪,拒接电话,执行干警多次到陈某家中也没有找到其踪迹。由于当时执行手段有限,案件不得已中断,但是执行干警并没有放弃对此案的追踪。7月2号,干警得到消息陈某从外地回家,执行干警立即赶到陈某家中,陈某一直以没钱为由推诿执行,在交谈过程中,干警得知陈某儿子即将上大学,执行干警以此为切入点,耐心细致的对陈某明理释法,告诉陈某如果自己拒绝履行义务被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会对儿子今后的读书和择业受到影响。陈某听完后沉默了,经过再三思考,陈某终于醒悟,联系执行干警将案款全部履行。

执行干警表示:“随着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不断健全和完善,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社会大环境逐步形成,部分高等院校、特殊专业对考生设有严格政治审查,考生极有可能因为父母的失信行为与心仪院校失之交臂,不少地方政府和学校联手,也出台相关关于高收费学校不得接收失信人子女的通知,作为父母,千万要注意规范行为,莫让孩子用大好前程为自己的失信行为埋单。”

文章关键词:失信 名单 还款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心午餐”情暖“战疫”人员

    “你好,俺们几个是本村村民,今儿俺家里蒸饺子,给你们送一些,快趁热吃吧。”几天前的中午,6名女同志骑着三轮车,为南阳市宛城区溧河乡皇杜庄村值班卡点的工作人员送来6大笼热气腾腾的饺子,同时还有醋、辣椒、香菜和一次性碗筷。值班人员问及几人的姓名,她们却说啥也不愿透露。“你们从过年到现在都没休息,俺经常看见大伙在卡点上吃方便面,你们为俺全村人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俺们也想给大家送点热乎饭,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

  • “疫”无反顾,守护隔离人员平安——南阳卧龙区

    面对疫情,谁没有一丝的畏惧,谁没有家人的牵挂……只因那一袭白衣,只因心中的责任与使命,便“疫”无反顾,“战”在一线。

  • 难忘!“疫”线闪耀的“志愿红”

    疫情来袭,这个雷锋月注定不平凡。社旗的广大青年志愿者纷纷选择无畏“逆行”,用青春臂膀挺起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 方城县赵河镇:借助消费者权益保护 “三结合”

    方城县赵河镇“三结合”,做到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和疫情防控同频共振,相互促进。

  • 南阳市方城县市场监管局:暖心服务助力企业转产

    近期,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全面展开,方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促生产、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的目标,充分发挥质量、标准、计量、检验检测的“工具箱”作用,提供高质量的暖心服务,助力企业转产增效。

  • 南阳市镇平县:转变作风 优化服务

    企业股东不在同一个城市,人员不容易集中,身份证更换新的认证通不过去……面对企业变更手续,镇平县为企业所想,利用当事人到新郑机场转机时间,提前到机场让股东现场签字,加班为企业办理好变更手续。企业负责人感激道:“政府为企业所想,热心为企业办实事,有效促进了企业的发展。”

  • 南阳市淅川县老城镇开展水上环境综合整治

    近日,淅川县老城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镇河长制办公室、派出所等单位联合开展河长制巡河及河道综合执法活动,对水上环境进行综合整治。

  • 坚守初心踏梦而行 铿锵玫瑰绽放青春——记社旗

    这是一段让世人刻骨铭心的日子,疫情的“突袭”使原本无比热闹的生活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肆无忌惮地侵略着所到之处。战“疫”当前,社旗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辅警王世林,即刻响应局党委号召,逆行而上,用行动诠释着担当,用信念支撑着疲惫的身躯,毅然坚守在岗位上,用自己的忠诚和担当铸就一道钢铁防线,用柔弱的肩膀扛起防疫护民的重担,誓与疫情鏖战到底!

  • 南阳桐柏县90后党员褚洲杭:轻伤不下火线 践行

    疫情防控期间,无论在桐柏县黄岗镇政府院内还是在该镇王庄村卡点,总能看到一个拄着拐杖的年轻人,他白净的脸庞略带一丝稚气,一瘸一拐的身影始终活跃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一线。他就是黄岗镇政府扶贫办工作人员褚洲杭,一个“90后”的共产党员。

  • 南阳市方城县赵河镇以“四复一耕”确保全镇经济

    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方城县赵河镇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以“四复一耕”为重点,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复学、复耕,确保全镇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