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公安局谢庄派出所:民警真心为民解忧 群众送锦旗感谢

2019-08-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同玲)8月27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安皋镇丁沟村一村民手拿锦旗亲自交到社区民警张轩宁和社区辅警刘建国手里,当事人激动的说不出来话……

原来,在今年7月13日上午7时许,谢庄派出所二大队包村辅警刘建国到卧龙区安皋镇丁沟村大秦沟组进行入户走访,服务群众,排查矛盾、纠纷及安全隐患。在入户走访途中和大秦沟组长沟通交流时,组长介绍大秦沟组有一户名叫王万提,在四月份时王万提因开农用拖拉机带着妻子田子丰上地,行进到上坡路段时,拖拉机突然脱档导致拖拉机在半坡时倒行向下溜滑,致使正坐在拖拉机后车厢的田子丰反应不及从脱档倒行的拖拉机后车厢上摔下,从脱档倒行的拖拉机后车厢上摔下的田子丰,摔到腹部,肋骨骨折,摔断的肋骨正好插到了肺部,在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

辅警刘建国了解到王万提家的情况后,立即反映给社区民警张轩宁,张警官和刘建国同志立即到王万提家详细了解具体情况,通过和王万提聊天了解到,情况确实是和大秦沟组长邓德彬所说的一样。

王万提说,他既要照顾孩子日常生活还要外出打工养育家中子女,生活陷入困境。社区民警联系丁沟村治保主任了解相关的政府补助政策,原来在今年安皋镇政府给安皋镇辖区户籍居民都购一份“政福保”保险,目的就是让符合“政福保”的辖区户籍居民有一份保障,对个人、家庭可以适当减轻负担,村委也表示符合条件的话一定会为该户争取。

但是在具体办理“政福保”保险的过程中,保险公司要求出具相关的公安证明,这倒是难倒了社区民警,因为事发时王万提只是将妻子送往医院,并未报警。

辅警刘建国心想,民警走村入户不就是为群众实实在在办点事门,就立即着手通过调取案发时附近的监控录像和附近的证人证言,从而顺利为王万提办理相关的证明手续。

通过近半个月的不懈努力,最终把丁沟村大秦沟组王万提这个交通意外事故“政福保”的事情落到实处。

文章关键词:公安局 民警 群众 锦旗 感谢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举行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电信诈骗严重威胁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针对近期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有所抬头的倾向,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未雨绸缪,于5月20日--5月28日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反电信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 南阳市方城县二郎庙镇“志智双扶”提振脱贫精气

    南阳市方城县二郎庙镇坚持立足实际、创新机制、活动引领、示范带动、群众主体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志智双扶”工作,引导贫困群众转变“等、靠、要”思想,树立自强不息、勤劳致富的观念,最大限度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提振脱贫精气神。

  • 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成立姚庄社区土地收储联

    6月4日上午,五里堡街道在姚庄社区举行土地收储联合党支部揭牌仪式,正式吹响五里堡街道新一轮土地收储的冲锋号,提振信心、鼓舞士气,传递出五里堡街道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心与信心。

  • 南阳市方城县小史店镇:堵疏结合、源头控制,让

    当前正是小麦收割、秸秆禁烧关键期,为保护生态环境,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南阳市方城县小史店镇坚持堵疏结合、源头控制,发挥党员干部、人大代表、贫困户等多方合力来抓禁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 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走访幸福大院,暖心兜底保

    最近一段时间,寨根乡幸福大院成了寨根街上最热的话题。原来,为彻底全面打赢脱贫攻坚之战,寨根乡党委政府根据本乡实际,围绕“四集中”兜底保障模式,加快完善乡镇托管机构,将原来的寨根宾馆改建成了寨根村幸福大院,让全乡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中无自理能力、半自理能力和高龄独居分散特困供养人员等特殊贫困群体进入,实现了老有所居、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医。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