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桐柏回龙:小辣椒助力大扶贫

2019-09-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鹏辉)“这10个大棚加上周围耕地有近200亩,今年我们全部种上美人椒,每亩产量可达2、3千斤,按照鲜椒每斤2元的保底价收购,每亩美人椒可让农户实现增收4至6千元。”桐柏县回龙乡柏丽源农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万有告诉记者。

桐柏县回龙乡拥有独特的土壤、气候等自然条件,适合多种蔬菜的种植,该镇何庄村紧扣回龙乡“绿色生态立乡、有机农业强乡”战略,念好“山字经”,主打“生态牌”,着力破解“贫困户无产业可做、无资金做产业”的难题,依托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美人椒种植,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订单农业+农户”模式,流转土地150亩,发动本村农户50余户,其中贫困户30余户,由合作社提供技术、负责管理,并提前与相关企业签订了订单协议,解决销路难题,农户既可以土地入股共同参与,也可到基地务工,多种方式确保稳定增收。

种植美人椒是回龙乡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整合闲置土地资源、着力培育蔬菜种植产业的重要举措,该镇的辣椒产业如今已“辣”出一条脱贫路,“红”出一片小康天,成为老区群众增收致富的一条捷径。

文章关键词:桐柏 辣椒 产业 扶贫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保水富林兴旅游助脱贫

    新造林合格面积连续10年位居全省县级第一,林业工作连续5年位居全市第一,先后获得全国绿化先进集体、省绿化模范县等殊荣,全省林业生态建设现场会选在这里召开……这是南阳市淅川县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改善生态环境取得的累累硕果。

  • 南阳市卧龙区S234鸭河快速通道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S234鸭河快速通道起点位于鸭河大桥南头,终点止于卧龙区七里园大寨,通过拟建的龙路互通立交与南阳市中心城区外环路相交,接城区规划路网的百里奚路,全长30.785公里,是南阳市规划的四条快速通道中唯一一条融山水资源与产业发展为一体的重要道路,对鸭河、龙王沟风景区、紫山区域的健康养生产业的发展至关重要。

  • 南阳市卧龙区委书记高贤信调研指导基层团建工作

    6月9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委书记高贤信到卧龙区七一街道创业大街、梅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基层团组织建设、社区青年活动开展及全域团建相关工作。

  • 南召县:全域党建强起来

    恒利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南阳市南召县医药健康产业的龙头企业,素有“世界第一酵素车间”之称。5月18日,宽敞的大会议室里,公司董事长李恒说起联合党支部的成立,激动的泪水在眼眶里直打转。

  • 内乡县桃溪镇:吹响决战决胜冲锋号 打好薄弱转

    为认真落实内乡县委关于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聚焦建强村党支部战斗堡垒,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整改、严督实导,南阳市内乡县桃溪镇党委真抓实干重落实,对桃溪镇脱贫攻坚排名靠后村等“四种类型村”进行整顿提升,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