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法官迂回巧结案 申请人喜领执行款

2019-09-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萨娜)“感谢法官从中协调,我才能拿到这笔钱。”申请人从执行干警手中拿到案款时激动的说到。9月5日,河南省西峡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成功执结一起合同纠纷案件,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2013年初,西峡某村委会与西峡某公司发生合同纠纷,该村委会委托西峡某法律服务所代理诉讼事宜。胜诉后,该村委会并没有支付法律服务所费用,该法律服务所将村委会诉至西峡法院。经过依法审理,法院判决村委会支付该法律服务所诉讼代理费等各项费用共计七万余元。判决生效后,该村委会迟迟不肯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

今年4月,该法律服务所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立即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被执行人仍拒绝履行义务。考虑到被执行人为基层组织,执行干警主动建立沟通协调机制,深入该村委会做思想工作。经过调查,执行干警了解到该村经济落后,一时间确实不能拿出这么多资金来偿还欠款。村委负责人告诉执行干警西峡某公司拖欠村委资金,当时抵偿有一辆铲车和一些废铁。执行干警联系到申请人说明了该村委的情况。经过多方沟通,执行干警联系第三方将铲车出售变现,9月5日,法律服务所的工作人员从干警手中接过执行案款,该起合同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文章关键词:法官 结案 维护 权益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南阳: 高速交警多举措精准打造平安春运

    今年春运自1月10日正式启动,高速勤务管理处第三大队提前开展研判部署,通过全面排查治理路面安全隐患、启动多部门联勤联运机制、依托智能缉查布控系统等措施,重点围绕数据资源共享、信息服务优化、交通警情预测,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在春运管理工作的深度应用。

  • 一级响应!南阳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防控疫情具体

    1月25日14:00,南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介绍南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措施。

  • 【新春走基层】(20)河南内乡扶贫农产品走俏年

    1月19日,记者走进河南省内乡县首届网红年货节现场,伏牛山猕猴桃、内乡紫薯、马山核桃油、石头村柿饼等100余种内乡扶贫农产品集中亮相,线上线下销售旺。

  • 桐柏埠江:南阳市副市长李鹏到达付楼村看望慰问

    1月19日上午,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李鹏副市长到达桐柏县埠江镇付楼村看望慰问全国自强模范李健,市扶贫办周大鹏主任、县委书记莫中厚、县委副书记孙红鑫陪同慰问。

  • 西峡县军马河派出所金马警务室:弘扬新时代“枫

    感谢派出所的社区民警出面调解,帮助我们化解了困扰一年的纠纷,这下我们可以过一个开心的新春佳节!”西峡县军马河镇村民李某拉着军马河派出所副所长丁宁的手感激地说。这是日前西峡县公安局军马河派出所金马警务室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启动“警司联调”工作机制成功化解的又一起矛盾纠纷。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