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方城:志智双扶“三个一”取得明显成效

2019-09-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石伟 陈志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尽快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今年以来,方城县清河镇大力开展志智双扶“三个一”活动,目前已取得明显成效。

志智双扶“三个一”活动包括兴办农民学校、建立“同心超市”、设置红黑榜。通过兴办农民学校,提高了村民对国家法律法规及政策的认知度,同时村民能够结合自身定位,避开短板,发展优势产业。利用农民学校的平台宣传国家的扶贫政策,为贫困户答疑解惑,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减少了矛盾。

通过建立村级“同心超市”,对卫生、品德、公益表现好的村民及贫困户发放物品兑换积分卡,让群众深刻明白不劳动可耻,勤劳光荣的价值观,激发了群众的积极性,让勤劳致富的种子不断的深入人心。

通过设置“红黑榜”,按照产业创收、务工就业、公益道德、环境卫生等内容制定评定规则,每季度对村民进行公开评定,评定内容在“红黑榜”上张榜公布,让村民能够相互对比、相互激励,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

实施志智双扶“三个一”活动,提高了农民群众创业就业的积极性,清河镇门庄村贫困户马伍,大儿子王令奇在农民学校学习后,在南阳市务工每月工资3000元,二儿子通过学习汽车驾驶技术,在江西省就业每月工资4000元。通过此项活动,农民群众的思想认识提高了,有了方法和目标,真正体会到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含义。

文章关键词:精准 扶贫 成效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南召法院召开迎“五四”青年干警座谈会

    4月29日,南阳市南召法院召开迎“五四”青年干警座谈会,党组书记、代院长吴运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允杰主持,院30余名青年干警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 南召县: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 凝聚经济发展“

    5月7日,南阳市南召县举行2020年5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包括鼎福科技产业园智慧自动化装备制造、神仙崖风力发电、北方红阳机电废旧弹药拆销技改等在内的12个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17.91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6.68亿元,项目涉及工业、农业、制造业、新能源等领域。此次12个项目的集中开工,再次吹响了南阳市南召县项目建设的“冲锋号”,凝聚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

  • 南召县法院马市坪法庭发挥诉源治理功能 快速调

    2020年4月21日,南阳市南召县人民法院马市坪法庭新收三个案件。其中两个案件引起王亚标庭长的注意,两个案件的原告为同一人,同为年龄近70周岁的代某,被告分别为高某和杨某。进一步了解发现,原被告双方为同村村民,案件标的较小,一案为5000元及利息的欠款纠纷,另一案为1350元的租地纠纷。但两案欠款时间长达三年,均涉及到了白河边的一农家乐饭店。

  • 南阳宛城区召开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推进会

    近日,南阳宛城区召开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推进会议,区政府办、区住建局、区扶贫办、南阳市民安房屋安全鉴定公司、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 倾心倾力倾真情,精准扶贫暖人心——记南阳市南

    “给大家说一下今天的帮扶任务啊,一季度结束了,都去贫困户家里坐坐,帮他们算下账,问问最近有没有啥难题需要我们帮助解决的……”在南阳市南召县乔端镇西庄村支部的会议室里,王长中正在安排一天的工作任务,随后,他还要与村两委一起到几个特困群众家中走访。

  • 南阳宛城区委书记刘中青调研辖区部分学校建设工

    5 月 6 日上午,南阳宛城区委书记刘中青到南阳市第二完全学校、南阳市第六完全学校、南阳市第十完全学校调研 学校建设工作。 查看南阳市第二完全学校区间路整改提升情况 在南阳市第二完全学校,刘中青查看了初一年级开学情况以及区间路道路整改提升情况,肯定了前期溧河乡政府及公路局等单位所做的区间路整改工作。

  • 扶贫路上的“拼命三郎”——方城县二郎庙镇党委

    “现在我们吃穿不愁,生活无忧,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都找到了活干,这都是王书记的功劳啊!在这几年的扶贫工作中,他的付出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提起方城县二郎庙镇党委副书记王云山,当地的贫困群众都赞不绝口。

  • 南阳卧龙区谢庄镇:“五支队伍”扶贫考场“比武

    为进一步提高扶贫干部脱贫攻坚政策业务水平,有效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近日,南阳市卧龙区谢庄镇组织有帮扶任务的区直单位、镇全体机关干部、全体驻村工作队、各村支部书记等共计200余人进行脱贫攻坚知识考试。

  • 南阳市卧龙区:开展综合整治 激发创文热情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改善街容街貌,近日,南阳市卧龙区靳岗街道办事处组织街道工商、食安、城管、公安、文化、卫生、社区等部门30余人,开展为期一周的“靳岗街综合整治”行动。

  • 南阳市卧龙区:召开卧龙岗文化园牌坊匾联研讨会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文联组织邓士星、郑先兴、柳玉东、赵建海、陈春健等专家老师20余人,前往卧龙岗文化园建设工地,实地踏勘采风,并召开卧龙岗文化园牌坊匾联研讨会,专家学者们就卧龙岗文化园山门牌坊的横额、对联内容进行深入讨论。卧龙区政府副县处级干部张颖出席并主持会议。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