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铁路“疫”线夫妻档:“我们都要好好的”

2020-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见习记者 田雨阳 通讯员 张宇 李士坡)“你执勤时一定要把口罩戴上,注意安全。”“放心,我们都要要好好的。”2月7日早上,正准备接班的南阳市西峡县铁路派出所副所长高国敏,接到了妻子的嘱咐电话。  

高国敏,32岁,河南濮阳人,2010年毕业于河南警察学院,同年进入铁路警察队伍。之后,他与洛阳龙门站铁警张晶曼恋爱结婚,从此,爱情生活在聚少离多的“护铁”生涯中演绎。

原本今年春节不用值班的高国敏夫妻,早就商量好要回濮阳老家过年,但因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让他们共同选择了奋战在抗“疫”最前线。

接班后,高国敏赶快将消毒防护用品一一发放到执勤民警手中。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高国敏和同事们都被安排在站区的进出站口,盯控上下车旅客,并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范宣传。“旅客朋友们,新年好!不管你们是乘车外出还是返回家中,多通风、带口罩、勤洗手、做好自我防护……”说话间,高国敏洪亮的声音从扩音器里发出。

春节返程期间,正值人流量激增,他和同事们反复叮嘱乘车旅客、站区工作人员、防疫人员做好防护工作。每当检查出发热旅客,高国敏总是抢先上前处理,“你们经验不足,做好外围秩序维护,千万别靠的太近。”遇到因为着急乘车但隔离未满14天的旅客,高国敏总是耐心劝导,哪怕对方言语过激他也笑脸相对……“疫情面前,如果不坚守底线,就是对乘客不负责,给国家添乱!”忙碌一天下来,略显疲惫的高国敏操着沙哑的声音说。

大年初二,对于高国敏来说是具有非凡意义的一天。三年前,他的女儿昕昕在这一天出生了。当时,高国敏正值守在春运安保第一线。今年,高国敏和妻子原本打算给女儿好好过个生日,可疫情当前,不容顾及家中琐事,乖巧的女儿和奶奶一起制作一个小小的蛋糕为自己庆生,并不忘给爸爸妈妈开视频炫耀自己的生日礼物。每每说到女儿,高国敏言语中充满了愧疚。

工作间隙,高国敏想到六十多岁的母亲独自在家中照看女儿,不知道家里口罩够不够用,水电费交了没,消毒用品几天前就快没了,他心中又是一紧,赶紧与母亲视频通话。看到母亲领着女儿在楼道玩耍时,他叮嘱母亲不要外出,一定要把口罩戴上。

对于高国敏来说,今年春节平常但不平凡。作为双警家庭,他早就习惯了在单位过年。高国敏工作单位所在的西峡县,与湖北接壤,又是劳务输出大县,去湖北务工人员较多,疫情防控压力巨大。除了每天的接处警,高国敏还和同事们承担着辖区沿线防疫知识普及任务,工作量比平时多了一倍,他没有任何怨言,始终以饱满的热情鼓舞着每一个同事。

“作为党员,能在国家遇到危难之时与妻子共赴‘疫’线,守护旅客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我感到十分光荣。”高国敏面对映象网记者自豪地说。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南阳 西峡 铁路派出所 高国敏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卧龙区2020年度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启动

    近日,南阳市豫剧团演艺有限公司、南阳市说唱团演艺有限公司开展惠民演出活动在南阳市卧龙区石桥镇夏庄村正式启动,活动把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曲艺节目送进乡村,活跃基层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 南阳市卧龙区:行业政策知识培训 让扶贫更“精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召开脱贫攻坚行业扶贫政策知识培训会议,全区15个乡镇办扶贫办主任、所有驻村第一书记、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和全区有扶贫任务的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培训会议。

  • 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

    6月7日下午,南阳市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邀请淅川籍在外优秀人士,畅叙乡愁情怀,共谋发展大计。

  • 户容户貌换新颜 方城县博望镇开展脱贫质量全面

    “俺从小爱干净,前几年穷的叮当响,也没那心思去打理,如今党的政策好,干部来帮扶,让俺住上新房子,往后俺要天天讲卫生,天天去打扫,干干净净奔小康啊!”6月4日,走进南阳市方城县博望镇脱贫户李新全家,只见新建的大门院墙粉刷一新,混凝土结构的平房里铺着地板,屋里院里一尘不染,正在擦窗户的他笑容满面地把记者迎进屋里……

  • 镇平县遮山镇:贫困群众拾金不昧获锦旗

    疫情期间,镇平县遮山镇组织贫困户中的公益岗位人员参与到防疫工作中,贫困群众为遮山镇的防疫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贫困群众参与公益事务在遮山镇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传统。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