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正文

淅川泓森植物园助民富

2017-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   春天来了,河南淅川县泓森植物园里鲜花盛开,花香怡人,姹紫嫣红的美景成为人们踏春赏花的好去处。

泓森植物园位于河南淅川县金河镇山根村,原是不毛之地的石头山。2012年,南阳泓森集团入驻淅川后,投资1.8亿元,对这个区域石头山通过坡改梯、挖大穴、浇大水、客土造林等办法,栽种了以茶花、茶梅、美国红枫、日本红枫、羽毛枫、西府海棠、金桂、罗汉松、红栌、紫薇等为主的50余种植物,面积3000余亩,为当地农民工提供了就业机会。同时,带动了生态旅游的快速发展,增加了当地群众的收入。

3CxjMC8j..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 泓森植物园 石头山 就业机会 生态旅游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召开电子商务工作项目推进动员大会

    3月22日,河南淅川县召开全县电子商务工作暨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推进动员大会,淅川县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正式签约启动农村淘宝项目,标志着淅川“互联网+县域经济”建设全面提速。

  • 淅川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心下一代成长

    近年来,淅川县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今年“两会”召开之际,号召每一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勇于担当,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开展。

  • 政协淅川县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3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淅川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丹阳迎宾馆隆重开幕。

  • 淅川县黄金梨园栽“黄金”

    淅川县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水源地和渠首所在地,近几年随着农业结构调整,该县茶叶、水果、蔬菜、中药材等高效经济作物比重增加,特别是林果产业发展迅速。

  • 淅川:合同造林满山绿

    目前,全县成立造林专业队35支,投身造林人员达2000多人,合同造林已占全县造林90%以上,造林成活率达95%以上,淅川县先后被评为全国绿化模范集体、河南省绿化模范县等荣誉,森林覆盖率达45.3%。

  • 淅川法院:岸边庭审 为鱼主持公道

    每年的3月到6月是淅川县丹江口水库主要经济鱼类产卵繁殖和幼鱼生长期,为保护水生资源,淅川县自2003年起连续15年实行春季禁渔。

  • 淅川精准帮扶加速脱贫致富

    石榴基地,是九重镇引进的生态产业项目。在镇村干部协调下,王洪才等10户贫困群众被石榴基地吸纳为产业工人,不出村每月就有固定收益。这是淅川县精准帮扶贫困户的一个缩影。

  • 淅川县荆紫关镇:三省一家亲共享新生活

    地处豫鄂陕三省交界处的白浪街共有3个行政村,分别归河南荆紫关、湖北白浪、陕西湘河三镇管辖。上世纪80年代,著名作家贾平凹在散文《白浪街》一文中形象地描绘三省人抢摊位场景,“以石围圈,披被守地”。

  • 省委组织部调研组莅临淅川调研

    3月15日至16日,省委组织部调研组莅临淅川县,专题调研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开展情况。

  • 淅川县卫生系统开展春季义诊活动

    为推动全县居民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日前,淅川县卫生系统开展春季义诊活动。

  • 淅川县2017年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3月13日,淅川县公安局召开2017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南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县公安局局长杨鹏程作了关于《担当务实 聚力保稳 创新求进 在新起点奋力实现淅川公安工作跨越发展》的工作报告。

  • 淅川县毛堂乡表彰2016年度“最美人物”

    3月15日,淅川县毛堂乡党委召开“两弘扬一争做”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总结表彰先进,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 淅川县召开2017年度卫生计生工作会议

    3月14日,淅川县召开2017年度卫生计生工作会,传达贯彻全省、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6年全县卫生计生工作,全面安排部署2017年卫生计生重点工作。

  • 淅川县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3月15日,淅川县2017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该县上亿广场二期项目施工现场举行,县领导卢捍卫、杨红忠、方建波、李培迁、刘九利、刘建国、刘瑞英及市政府大项目办副主任白伟等出席。

  • 淅川法院千里跨省擒“老赖” 亮剑执行成常态

    今年以来,淅川法院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打击“老赖”毫不手软,甚至多次跨省执行,远赴西藏、浙江等地亮剑“老赖”,狠狠地打击了老赖们妄图通过远逃省外躲避执行的企图,有力地维护了司法权威,表现了法院严打拒执的坚定决心。

今日热点

南召:玉兰带雨俏争春 南召:玉兰带雨俏争春

精品原创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