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法院:院长会务归来就扶贫

2017-04-28  来源:映象网

wAbmAXP1..jpg.jpg

成院长一行走访另一家贫困户

Q6DiG9Og..jpg.jpg

成院长再次给李飞飞送上慰问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屈熙尧 王静)  扶贫攻坚,是河南省去年至今三项重点工作之一。4月27日下午6时许,在外会务归来的内乡法院院长成延洲,立即会同该院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常务副院长李华,政治处主任薛书敏,深入该院精准扶贫点岞岖乡白杨村,看望特困户、被法院送京治疗归来的小女孩李飞飞,并给驻村法官送去一些日常用品和一台电饭锅,亲手传授使用方法,叮嘱驻村法官要切实落实扶贫措施,生活上也要照顾好自己。

成延洲一行先到该院帮扶对象、刚从北京治疗回来的6岁小女孩李飞飞家中。李飞飞家本就贫困潦倒,再加上其身患重病,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属特困户。该院扶贫法官在得知小飞飞被家庭放弃治疗这一情况后,立即汇报党组,成延洲院长高度重视,当即决定从有限的办公经费中挤出3万元,并在该院群体法官中发起爱心筹款活动,为飞飞另筹集了2.6万余元治疗费用,并安排法官联系治疗专家,将小飞飞送北京解放军总医院治疗。目前小飞飞病情得到有效扼制,正持续康复治疗中。

成延洲刚走进李飞飞家中,李飞飞便拉着成院长的手,用开心的微笑欢迎法官们的到来。成院长叮嘱小飞飞家人:“你们不要放弃这孩子,法院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去帮助你们!”面对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在外面玩耍的飞飞妹妹也飞快跑回来,高兴地拉着该院扶贫工作队队长法官李华的手:“阿姨,跟我一块出去玩吧。”告别时,成院长再次从口袋拿出500元给两个孩子,并叮嘱飞飞家人:“孩子们现在正长身体,营养一定要跟得上,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

接着成延洲一行又来到贫困户刘某家中。刘某因身患重病,加之丈夫不幸去世,她一人要抚养一个上大学的儿子和一个上初中的女儿,生活十分拮据。成延洲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多次为刘某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看到法院院长的到来,刘某握住成院长的手激动的说:“成院长,您又来了,感谢你们对我多次帮助,也感谢成院长能在工作之余来看望我。”说着说着,刘某竟流下了感动的热泪。成院长看到这一幕顿时一阵心酸,眼泪也一直在眼睛里打转,哽咽着说:“你一定要对生活充满希望,现在政策这么好,一定会实现脱贫,一定要有信心!”

夜幕降临归来的路上,成延洲院长再次强调,精准扶贫,是党的惠民政策,要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特别是调动困难群众脱贫积极性,激活内生动力,我们一定不能放松,也不能放弃任何一户,要与群众同甘共苦,深入细致地做好各项扶贫工作,努力打赢扶贫攻坚战!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611fu0kH..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乡法院 院长 扶贫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