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孟祥山:回乡创业带领群众致富有担当

2017-06-19  来源:映象网

JuhWDxeO..jpg.jpg

宛城孟祥山:回乡创业带领群众致富有担当

KkS2kmWF..jpg.jpg

宛城孟祥山:回乡创业带领群众致富有担当

egrOGl2V..jpg.jpg

宛城孟祥山:回乡创业带领群众致富有担当

xmWfVJ8p..jpg.jpg

宛城孟祥山:回乡创业带领群众致富有担当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外出青海、广东经商,利用手中积累的资金回乡创业,探索土地流转,示范种植,科技研究,摸索出一套特色种植的成熟经验,成立合作社,吸引社员306户,带领家乡父老脱贫致富,他就是南阳市大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祥山。

近日孟祥山被团中央、农业部共同授予“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见到孟祥山,一脸黝黑,身材高挑,不善言谈,待人却非常真诚。精湛的业务知识、完整的远期规划、真心实意的帮扶行动、超高的人格魅力,使得家乡群众愿意跟着他共同发展。

6月15日,宛城区举行座谈会,详细介绍了孟祥山的先进典型事迹,共青团宛城区委书记马宁介绍说,孟祥山不仅成立合作社,发展新型农业带领群众致富,还承担了瓦店镇来庄、梁庄91户365人的脱贫任务。对贫困户不仅提供种植、管理、收购一条龙的产业帮扶,还提供就业,定期开展种养技术培训,助其增强自我发展的能力。工作中不推诿、不抱怨、主动承担、积极作为,是宛城区青年就业创业帮扶工作方面的杰出代表。

据悉,2000年孟祥山外出经商,先在青海省德令哈市承包土地从事农业种植与农业新技术开发,几年后又在广东东莞市建立产品加工厂,积累了一部分资金后回到家乡宛城区创业,于2013年9月成立了大山农技专业服务合作社。在他的带领和筹划下,到目前合作社已建成一期1500亩,设有连栋温室大棚、种植大棚和观光游览等区,种植有黄金梨、桃、苹果、葡萄、火龙果、草莓、蔬菜等,并配有休闲垂钓、荷花锦鲤观赏、赛马、攀岩等设施,形成了农游一体化项目。不仅带动群众脱贫致富,还拉动宛城区近郊旅游业的发展。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IAe3mnN7..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孟祥山 回乡创业 土地流转 示范种植 脱贫致富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一回乡创业青年为马街小学捐赠图书

    12月2日上午课间操时间,在宝丰杨庄镇马街小学两间宽敞明亮的图书室中,该校5年级学生王兰西和十几名同学正在认真阅读图书室新增加的1000余册课外书。而投资5000余元为马街小学装修充实图书室的,是杨庄镇东彭庄村回乡创业青年、今年27岁的郑军辉。

  • 社旗大学生回乡创业3年造就木地板生产“帝国”

    6月15日,河南省社旗县工商局李店工商所执法人员史玉全一行到河南宏森木业有限公司帮扶回访,向负责人刘幸朋宣传注册商标的具体申报流程。

  • 水池铺乡积极引导和鼓励成功人士回乡创业或捐助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史素霞)近年来,商丘市梁园区水池铺乡在搞好经济建设的同时,注重与在外成功人士的联络,用家乡人特有的那分真情,让他们体会到“桑梓情”,积极引导和鼓励他们回乡创业或进行捐助,让他们尽一尽“游子意”。

  • 平顶山市农村土地流转近百万亩

    6月14日,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平顶山市以搭建信息平台、规范管理价格评估、建立纠纷调处机制为重点,着力构建完善土地流转服务体系,促进农村土地依法有序流转。

  • 平顶山市农村土地流转近百万亩

    6月14日,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平顶山市以搭建信息平台、规范管理价格评估、建立纠纷调处机制为重点,着力构建完善土地流转服务体系,促进农村土地依法有序流转。

  • 石龙区生态廊道建设一举求多效

    记者4月22日看到,宝石快速通道石龙区段今春路两旁新栽的松树、柏树、榉树、女桢、红枫、海棠等发出新芽,整齐排列显得道路宽敞洁净。通过签订土地流转和造林绿化协议,明确了土地用途,公路两边违法建设和乱堆乱放得到治理。

  • 巩义水道口村举行全村土地流转签约大会

    近年来,巩义市一直致力于乡村旅游开发,充分利用紧邻郑州的区位优势和自然生态环境优美……

  • 邓州:孟楼镇土地流转工作引来唐河考察团前来学习

    2月22日,邓州市孟楼镇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唐河县政协主席朱全富带领唐河县考察团,前来考察学习土地流转工作。

  • 邓州孟楼:土地流转转出乡村工作新天地

    2月7日,记者来到邓州市孟楼镇,走访了大刘岗、兰冲、西竹等六个行政村,被采访的村组干部都有着和周元强一样的感受。为什么这么多村组干部都有这样的感受呢?他们的底气在哪里?这还要从孟楼镇去年开展的农村土地流转工作说起。

  • 汝州市宁洛高速临汝镇段廊道绿化进展迅速

    2016年12月30日下午,汝州市宁洛高速廊道绿化会议后,临汝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当天下午立即召开宁洛高速沿线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包村干部会议。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