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法院为农民工集中发放执行款13.9万元

2017-06-26  来源:映象网

6vM8l72r..jpg.jpg

发放欠款

9uQ80pol..jpg.jpg

发放欠款

GnU7oRS1..jpg.jpg

农民工给唐河法院送来锦旗表感谢

Pl64MLl4..jpg.jpg

农民工给唐河法院送来锦旗表感谢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常亮 李森)   6月24日一大早,唐河县城郊乡农民吕某等六人带着一面锦旗喜气洋洋地来到唐河法院执行局,他们代表十余名农民工来领取被拖欠了两三年的工资款。唐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裴宗全,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袁方到执行指挥中心为农民工们发放执行款,裴院长叮嘱农民工在以后的务工过程中增强维权意识,在权益遭侵害时及时寻求法律援助,及时维权。

吕某等十余人2014年在唐河县某住宅项目从事建筑施工、维修等工作,工程完工后项目负责人仅支付了部分工资款,剩余13.9万元一直被拖欠。吕某等人无奈之下申请了劳动仲裁,唐河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依法作出裁决,由该项目承包人郑州某建筑工程公司支付吕某等人工资13.9万元。裁决生效后,该公司拒不履行,吕某等人申请强制执行,才终于拿到了这笔血汗钱。

领款人姜某说起讨薪的事仍显得十分激动:“他们(工程承包方)想法设法在算账时候克扣工钱,这也罢了,算完帐了还不给打个条,怕我们告他。这次为了给我们要回这笔钱,张法官往郑州跑了好几趟,在咱当地更是跑的没遍数,我们都看在眼里,很感谢。”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SySI4DtE..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唐河法院 农民工 维权意识 工资 执行款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法院干警昼夜抓"老赖" 每抓一个都不易

    “夏季雷霆”执行风暴自开展以来,所到之处如飓风过境,老赖闻风丧胆,一个又一个老赖被罚款、被送进拘留所,案件得以执结的背后,都源于执行干警不分昼夜的努力奔走,他们不仅仅牺牲了休息时间,还随时面临着人身风险。

  • 唐河法院:抓老赖 每抓一个都不易

    “夏季雷霆”执行风暴自开展以来,所到之处如飓风过境,老赖闻风丧胆,一个又一个老赖被罚款、被送进拘留所,案件得以执结的背后,都源于执行干警不分昼夜的努力奔走,他们不仅仅牺牲了休息时间,还随时面临着人身风险。

  • 房屋过户一拖再拖 诉至法院依法维权

    唐河法院审理后认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第三条规定:“当事人一方以出卖人在缔约时对标的物没有所有权或者处分权为由主张合同无效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故被告高某的抗辩理由不能成立。

  • 唐河法院“涉土地案件专项执行活动”记

    5月下旬至6月初,是唐河县的“三夏”时节,唐河法院“因时制宜”,抢在小麦收割后、秋作物播种前,集中强制执行了一批涉农村土地纠纷案件。

  • 唐河法院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活动

    为迎接第46个世界环境日的到来,6月2日,唐河县人民法院环境保护审判团队干警冒着炎炎酷暑,在唐河县行政区中心地带的凤山路设立环境保护展台开展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