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沙场秋点兵 砺剑护平安

2017-08-16  来源:映象网

lttkhCtl..jpg.jpg

唐河:沙场秋点兵 砺剑护平安

Gd6gfO3y..jpg.jpg

唐河:沙场秋点兵 砺剑护平安

OP96GkYQ..jpg.jpg

唐河:沙场秋点兵 砺剑护平安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左力 丰兴汉) 2017年8月15日8时,唐河县公安局接上级情报预警称,两名暴恐分子驾驶一辆黑色轿车携带凶器或爆炸物正途经唐河县欲进京实施暴力恐怖袭击。

接到预警后,唐河县公安局立即通过道路监控锁定车辆位置,并指令特巡、反恐应急处突力量在该车辆途经路段设卡堵截。特巡、反恐应急处突力量迅速到位,利用车辆及阻车工具,设置布控区域,并在前方安排观察哨。观察哨首先发现嫌疑车辆,立即向全体民警通报,并尾追嫌疑车辆对其实施堵截。最终,嫌疑车辆在前有围堵,后有追击的情况下被控制在布控区域。

“01,01,我是02,我们已对嫌疑人成功拦截,是否实施抓捕?请指示。”“立即实施抓捕。”随着指令下达,突击组分两组以战术队形进行逼近,由于嫌疑人系暴恐分子,可能携带凶器甚至爆炸物,危险程度极高,突击组首先在安全距离外喊话命令暴恐分子离开车辆、接受检查。其中一名暴恐分子丧心病狂,手持砍刀向特警队员扑过来,突击一组果断处置,将其击毙。另一名暴恐分子见此情形,假意投降,下车后不断向特警队员靠近,随后拔出藏匿于背后的斧头实施攻击,突击二组的盾牌手迎面而上,遮挡其视线,接着主攻手顺势将其踹到,其他队员在战术配合下,将其制服,上拷带离。民警立即带领警犬对暴恐分子驾驶车辆进行检查,确认安全后,向指挥中心汇报撤离。

这场面逼真、高潮迭起、扣人心弦的反恐“大片”,是唐河县组织的“忠诚 2017”唐河安保誓师暨联合拉动演练的“反恐特写”。

据了解,唐河这次以特警、巡警等多警种为实战主角的演练,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检验反恐防暴应急处置突发预案的科学性、实战性和可操作性,提升反恐防暴应急处突队伍战斗力,切实提升应对暴恐事件和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中,唐河警方以反恐实战为牵引,预设了暴恐分子驾车冲撞、持刀砍人、纵火袭击等一系列暴恐活动现场情景,通过CQB战术操枪演练、擒敌拳演练、群体性事件处置、车辆拦截、室内突击抓捕、抢险救援等反恐科目的全过程展示,向全社会展示了警方“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职业操守和职业素能,有效地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整个演练过程历时一个小时,参演人员纪律严明、精神饱满、技术精湛,有效检验了唐河县反恐应急处置专业力量应对当前可能发生的暴恐事件的能力,充分表明了唐河县坚决打击暴恐事件的坚定立场和坚决维护全县社会政治和治安大局稳定的信心和决心。

“我们按照‘三战五会一能’的要求,通过开展警务实战技能培训、规范化执法培训,提升全体民警整体实战技能以及文明、规范执法能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唐河保驾护航。”唐河县公安局局长赵文涛说。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l43GNhft..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唐河 反恐防暴 应急处置 突发预案 情报预警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法院:参与法院庭审 助推司法改革

    根据中央司法改革的要求,今年上半年唐河法院施行司法员额制改革,院庭长必须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完善人民法院司法责任制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各级人民法院院庭长办理案件工作的意见》办理案件,不再对其未直接参加审理案件的裁判文书进行审核签发。

  • 唐河法院:参与法院庭审 助推司法改革

    根据中央司法改革的要求,今年上半年唐河法院施行司法员额制改革,院庭长必须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完善人民法院司法责任制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各级人民法院院庭长办理案件工作的意见》办理案件,不再对其未直接参加审理案件的裁判文书进行审核签发

  • 唐河县供电公司:夜巡测温保供电

    8月13日20:10,唐河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人员在110kV大河屯变电站内进行夜巡测温测负荷工作,并对设备和线路进行全面“体检”。

  • 唐河县供电公司:夜巡测温保供电

    8月13日20:10,唐河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人员在110kV大河屯变电站内进行夜巡测温测负荷工作,并对设备和线路进行全面“体检”。近日,唐河地区持续高温,电网负荷居高不下,为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唐河县供电公司加强夜巡测温保电工作。

  • 唐河法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我院开展廉政教育专项工作的成果,根据县纪委的要求,8月14日上午,唐河法院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 唐河法院召开家事审判法官联席会议

    8月11日,唐河法院召开家事审判法官联席会议,分析当前唐河法院家事审判工作形势和任务,并就当前家事案件的实务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 唐河法院召开家事审判法官联席会议

    8月11日,唐河法院召开家事审判法官联席会议,分析当前唐河法院家事审判工作形势和任务,并就当前家事案件的实务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 唐河:美丽乡村舒展“魅力长卷”

    2017年,唐河将完成101个达标村、52个示范村及56个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整村推进任务,以村庄环境美、乡风民风美、文化生活美为创建目标,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强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 唐河:美丽乡村舒展“魅力长卷”

    今年以来,唐河县各乡镇先后清运积存生活垃圾670万吨,保持村庄日常生产生活物品堆放规范,主要道路两侧干净整洁,达到了“三无一规范一眼净”标准。

  • 唐河县供电公司:设备消缺保安全供电

    8月10日,该公司变电检修人员对110千伏泗洲变电站2号主变远方测温,并进行故障消缺。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