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黄金梨飘香 采摘正当时

2017-08-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马黎媛) 八月,瓜果飘香的时节。淅川县源科生物有限公司下沟村有机黄金梨基地600亩黄金梨正陆续成熟,自驾游的首批游客百余人前来观光采摘,浓郁的果香充斥着整个梨园,到处欢声笑语。

活动当天,虽然下着雨,但前来观光采摘的游客们依然兴致勃勃,穿梭于梨园中,亲自体验采摘的乐趣。看着满园成熟的梨压满枝头,大家高兴不已。

下沟村黄金梨园区共占地3200亩,为了防止病虫害以及空气、雨水污染,每一个梨都从一开始便套上了纸袋,随着梨子的成熟,淡淡的清香味也透过纸袋散发出来。

据了解,下沟村有机黄金梨施用的是具有“有机物投入评审”资质的“渠首神”有机肥料。相比市面上的水果吃起来口感更好,也更健康。平均单果重350克,含糖量可达14.7%度。果皮洁净,果心很小,果肉细嫩而多汁,又有“天然矿泉水”之称。水果品质提升了,但价格上却没有大的上涨,游客可以进园游玩采摘。

近年来,源科生物通过政策扶植,技术指导,多方向的销售方式,帮助当地村民通过发展水果产业致富,使产业发展效益倍增,年人均增收近万元。发展有机产业不仅鼓起了果农的“钱袋子”,也带活了乡村旅游业。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vnLyf95N..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 黄金梨 观光采摘 游客 政策扶植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梁玉振深入乡镇调研宣传舆论工作

    8月23日,淅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梁玉振深入到马蹬、香花等乡镇,就县委宣传舆论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两弘扬一争做”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 淅川县精神文化扶贫巡演活动启动

    8月22日晚,由淅川县委宣传部、县扶贫办公室和县文广新局联合举办的淅川县精神文化扶贫巡演活动启动仪式在上集镇光明社区举行。

  • 淅川:光伏产业保障4000余户贫困户增收

    走进淅川县老城镇叶沟村光伏扶贫发电基地,一块块晶硅光伏面板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一台400千伏安的变压器正在工作,不远处一条崭新的高压线发出“金”光。

  • 淅川县召开“双创”工作推进会

    8月22日上午,淅川县召开“双创”工作推进会,县领导周兴中、梁玉振、张涛、辛泽涛、邵书燕、王德会等出席会议,县“双创”指挥部在家的各位副指挥长,两镇两办党(工)委书记、九大委口负责人,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双创”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 淅川县召开“双创”工作推进会

    8月22日上午,淅川县召开“双创”工作推进会,县领导周兴中、梁玉振、张涛、辛泽涛、邵书燕、王德会等出席会议,县“双创”指挥部在家的各位副指挥长,两镇两办党(工)委书记、九大委口负责人,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双创”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