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17-09-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媛媛 屈熙尧)9月18日,内乡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本华带领该院少年审判庭全体法官一行来到该院精准扶贫村师岗镇鄂沟村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面对200多名师生,张本华说:“今天是“九一八”事变86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来到这里开展“送法进校园”法律宣传教育活动,希望同学们勿忘国耻,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勤奋学习、摆脱贫困、报效祖国。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随着国家经济快速发展,你们需要了解掌握更多法律知识,从小立志脱贫,做尊师守法的好学生,做保护自己的懂法人。希望同学们通过这堂法律课,增强自己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成为品学兼优、遵纪守法的优秀学生,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接着,该院少年审判庭法官张珂针对未成年人经常遇到的交通安全问题、防溺水保护以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几个问题,结合生动的案例进行讲解,并着重讲了旷课、课间疯闹、夜不归宿、进入网吧等青少年不良行为和打架滋事、强行向他人索要财物等严重的校园欺凌行为,详细分析这些行为的严重后果,告诫学生们预防违法犯罪要从小做起、从平时生活点滴做起,克服、杜绝不良习惯。随着讲解,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跃然眼前,一桩桩盗窃、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等青少年犯罪案件的真相被揭开,这更加有利于同学们了解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远离违法犯罪,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谢谢法官阿姨为我们上这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尤其是那些案例,大家都听入迷了,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有用的法律知识,希望您能经常过来给我们讲法律知识。”报告结束后,一位学生拉着张珂法官的手说。

最后,该院的法官们还向师生发放了该院制作的宣传页,并热情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近年来,内乡法院少年审判庭一直将“构建校园安全、预防青少年犯罪”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每年在开学前后、重大节日等时间点都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品质教育和法治教育,从小做起,防微杜渐,切实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A4Ny1lOq.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博望镇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各中小学校开展防空疏散演练

    9月18日上午,淅川县防空办与各中小学校联合组织开展防空疏散演练活动,以此提高中小学师生的防空意识和自救能力,并以此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

  • 淅川县集中警示教育全县村干部

    为深化“三清理一公开”活动效果,营造基层党风政风新气象,近日,淅川县纪委分3批对全县499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警示教育。

  • 唐河县供电公司:清单制促进主体责任落实

    9月19日,唐河县供电公司党委研究出台《唐河县供电公司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促使责任内容清单化,工作要求具体化,进一步与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 老赖异地存款不还钱 法院委托执行促执结

    9月18日,新野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被执行人王某将存款存到外地银行,企图逃避法院执行,却不想被法院网络查控系统查到并委托当地法院实施强制扣划,案件得以成功执结。

  • 宛城法院执行风暴:同病相怜俩“老赖” 签个名字背了一身债

    9月16日清晨,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秋季执行风暴行动中,执行干警在宛城区高庙乡抓到了比邻而居的两名 “老赖”强某和顾某,他们成为“老赖”都是因为同一个人。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