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精准扶贫全覆盖 金融资金送到家

2017-09-27  来源:映象网

JB9wte3Y..jpg.jpg

宛城区:精准扶贫全覆盖 金融资金送到家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从现在开始,我心里敞亮多了,我今年又多收入4000多元,政府和信用社的金融扶贫政策就是好,我们打心眼地感谢……”,红泥湾镇的贫困户段学永激动地说。这是宛城区金融扶贫工作的一个普通场景,更是代表了100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共同心声。自2017年9月10日召开精准扶贫工作现场会以来的两周时间,宛城区农信社全力以赴、加班加点,对符合贷款条件的1003户贫困户和16家带贫企业发放金融扶贫贷款5015万元,基本实现了宛城区金融扶贫全覆盖。

高度重视,深入调查。宛城区作为全省非重点扶贫县,宛城联社作为承担精准扶贫的金融机构之一,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关于金融精准扶贫的安排部署,主动担当,把金融扶贫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经济任务和民生任务,成立组织、落实政策、建档立卡、入户调查,研究开发了贷款产品,在全区深入开展金融扶贫工作。面对宛城区8个乡镇162个行政村, 4875户10057人脱贫目标,宛城农信社主动介入, 7月中旬起,集中联社机关所有人员和一线客户经理集中时间,发扬“5+2和白加黑”的工作精神,对全区贫困进行入村逐户调查,共筛选出意向贷款贫困户1486户,作为农信社贷款支持的目标客户。

成立组织,明确分工。联社成立了以理事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联社综合办公室、信贷管理部、三农事业部负责人和8家具体承担扶贫任务的信用社主任为成员的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和分工。先后组织召开了班子成员、部室经理和基层信用社监测会计参加的小额信贷扶贫工作动员会、调查会汇报会、情况反馈会,持续推进工作落实。同时,联社成立6个金融扶贫工作督导组,同基层客户经理一起深入村组和贫困户家中实地调查了解贫困户信贷需求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并建立扶贫台账。对调查合格的农户采取信用贷款模式,简化办贷手续,对贫困户进行最大限度的开辟绿色通道,为广大贫困户和带贫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

坚持原则,配足人员。坚持四单原则。一是单列信贷资源。联社单列信贷资源,以政府风险补偿基金600万为基础,通过杠杆效应放大8倍,联社匹配5000万元信贷资金进行扶贫贷款投放;二是单设扶贫机构。联社设立三农事业部,专门负责精准扶贫工作的具体推进落实,人员配备增加到9人,每个乡镇都有扶贫专人。三是单独考核。把8个有扶贫任务的社主任为金融扶贫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辖内需金融支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台账,以目标倒逼进度,加快金融服务覆盖面;四是单独研发扶贫金融产品。联社结合实际开发了“帮扶贷”专项金融扶贫贷款产品。  

加强协调,快速推进。在工作中联社一方面积极向区委、区政府领导汇报,并主动与区扶贫办、区财政局做好对接协调。区政府出台《宛城区金融扶贫“帮扶贷”贷款发放实施管理办法(试行)》,乡镇政府、贫困户、带贫企业、信用社签订合作协议,制作了金融服务工作流程,金融扶贫贷款已发放到位。另一方面创新贷款产品。联社为金融扶贫专门推出了“帮扶贷”贷款产品,“帮扶贷”贷款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执行, 期限3年,金额在5万元以内,免抵押、免担保,采取“个贷企用”的形式,对贫困户发放小额贷款,完善“政府风险基金+农信社+带贫企业+贫困户”四位一体的金融扶贫模式,确保贫困户能够获得稳定的收益,早日实现脱贫。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VeLpMIBX.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 精准扶贫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