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农民香菇大棚致富忙

2017-10-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鸿昌) 小小的香菇承载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大梦想,淅川县马蹬镇以香菇产业基地为平台,大力推进香菇产业发展,为当地贫困群众开辟出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近期是香菇收货的季节,记者在马蹬镇平发农业香菇大棚基地里看到,种植户正在大棚里忙着采菇、装箱,一派繁忙景象。在一字排开的菌袋上,鲜嫩的香菇紧紧簇拥,长势喜人。

  “这几天我们大棚出菇了,每天早上7点来摘香菇,还有技术员指导着,一天能摘二三十框,能有二三百斤,心里感到非常高兴。”贫困户王雪玲告诉记者。

  王雪玲是马蹬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入驻香菇基地的一个缩影,该镇积极引导有能力的企业,实行“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模式运行,确保了他们的经济利益。

  马蹬镇平发农业基地共占地48亩,建设标准化香菇生产大棚20000平方米,种植香菇36万袋,基地采用标准化建设,温湿度可调,智能化管理,一年四季均可出菇。基地形成了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的产业化经营链条,完善了收购、仓储、物流体系,让菇农采摘的香菇能畅销全国各地。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UFPzyP8d.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 农民致富 香菇大棚 致富忙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好风景变好前景

    近年来,淅川县立足区位优势,紧抓丹江5A旅游景区开发机遇,大力实施旅游扶贫,在基础设施配套、金融担保贷款等方面重点帮扶,带动困难群众走上脱贫致富路。

  • 河南淅川县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再创佳绩

    河南淅川县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工作,在县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下,依靠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呈现出了火爆热烈、规范有序的喜人局面。假日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26万余人次,实现综合效益1.3亿元。

  • 淅川县:卫生事业大发展 撑起健康“保障伞”

    近日,在淅川县上集镇青龙村的送医下乡活动现场,闻讯而来的群众把义诊台围得水泄不通, 医生们为贫困群众进行免费体检、提供医疗咨询。

  • 淅川:校企合作 共建电商人才培训基地

    为充分发挥校企合作的优势,体现职业教育为社会服务的职能,近日,南阳信息工程学校举行美课锐捷教育集团“电商人才培训基地”揭牌暨三方签约仪式。

  • 河南淅川:清水邀明月 赤诚献祖国

    中秋节当天,记者从南水北调中线水源有限公司获悉,截止10月4日8时统计,丹江口水库库容237.96亿立方米,水位164.60米;自2014年12月12日通水以来累计入渠总量100.17亿立方米;水质II类;河南淅川段安全送水1027天。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