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摄制组到淅川采访

2017-10-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石雪帆)10月21日至25日,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摄制组来到淅川县,深入到中线渠首、田间地头、社区、丹江口水库,采访淅川县“百企帮百村”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摄制组还邀请央视著名主持人任鲁豫担任特约记者到淅川县实地采访。

  今年以来,南阳市开展了“千企帮千村”活动。淅川县积极响应号召,率先发动县内100余家企业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以工哺农,以企带村,村企共建,实现了结对帮扶全覆盖,确保每个帮扶对象村都有1家企业帮扶,实现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纵深推进。淅川县的扶贫先进经验和做法引起了中央、省、市领导和各部门的广泛关注,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选取淅川县作为典型,向广大观众展示淅川“百企帮百村”活动的工作与成效。

  河南卫视对此次拍摄工作十分重视,派出了70余人的拍摄团队。在淅拍摄期间,摄制组一行先后来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光明社区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现场、福森药业双黄连口服液生产车间、九重镇唐王桥金银花基地、九重镇周岗村贫困户家庭、丹江口水库、丹江大观苑等地,深入采访了淅川县“百企帮百村”工作开展情况。

  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陶岔渠首,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陪同任鲁豫参观了渠首大坝,并接受了任鲁豫采访。卢捍卫向他介绍了渠首大坝概况、淅川县移民搬迁概况、丹江口水库当前水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以来发挥的效益、对淅川县经济社会造成的影响。卢捍卫还向任鲁豫详细介绍了淅川县水质保护和脱贫攻坚工作的经验做法。卢捍卫说,为确保一库清水送京津,淅川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一方面加大库区环境治理力度,关停污染企业,取缔养鱼网箱和养殖场,组建专业护水队伍,有效保障了库区水质安全;另一方面加大荒山造林力度,大力发展软籽石榴、金银花等生态产业,构筑起南水北调源头“生态屏障”。如今,丹江口水库水质长期稳定保持在国家II类以上标准。

  据悉,《脱贫大决战》是由河南卫视打造的大型使命类公益扶贫节目,通过演播室录制和公益名人基层采风相结合的形式,深入河南贫困地区,聚焦扶贫故事,展现扶贫实景,记录扶贫举措,并通过生动的形式呈现在公众视野,节目总时长70分钟,其中室外时长50分钟。同时,节目还将邀请扶贫人物、职能部门、专家学者做客演播室,解读扶贫政策、支招精准脱贫、助力脱贫攻坚。此次在淅川录制的节目预计11月下旬在河南卫视播出。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DQa1mKcj.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卫视 《脱贫大决战》 摄制组 淅川采访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脱贫大决战 央视主持人海霞亲身来体验

    8月18日一早,由河南卫视着力打造的我国首档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第二季第一期节目在新蔡县开机拍摄。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全国政协委员海霞担任特约记者做客李桥镇狮子口村,实地走访第一书记原玉荣。

  • 针对今年河南十件民生实事 看主要责任单位都承诺了啥

    河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4月份开始执行新标准,6月底以前,把1月到4月这一块,需要补齐的(补助),全部发放到困难人口手中。

  • 河南卫视“对话中原”栏目在新县开机录制

    7月9日上午,河南电视台大型新闻类访谈节目对话中原在我县西河村开机录制,县长吕旅、北京绿十字创始人孙君、清华大学教授罗德胤、县委宣传部、县文改办、周河乡政府、西河村村民100多人应邀参加节目录制。

  • 河南卫视《新闻联播》专访睢县县委书记吉建军

    4月6日18:30,河南卫视《河南新闻联播》播出了睢县县委书记吉建军在全省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会议期间接受河南卫视记者采访的报道。节目重播时间为4月7日7:30。

  • 大型公益节目《脱贫大决战》走进西华

    8月21日,由河南广播电视台制作的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走进西华县,采取外景拍摄与演播室访谈相结合的方式,记录西华扶贫好故事、好人物、好经验,助力西华精准扶贫。

  • 央视6套纪录片《中国通史》摄制组到民权拍摄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王超 张增峰)9月20日,由中央电视台6频道(电影频道)和中国社科院联合制作的100集大型纪录片《中国通史》摄制组到民权县葵丘会盟遗址和黄河故道(秋水湖)进行拍摄。

  • 央视6套纪录片《中国通史》摄制组到民权拍摄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王超 张增峰)9月20日,由中央电视台6频道(电影频道)和中国社科院联合制作的100集大型纪录片《中国通史》摄制组到民权县葵丘会盟遗址和黄河故道(秋水湖)进行拍摄。

  • 央视摄制组走进睢阳区录制老年义务普法专题节目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杨继海)随着重阳节的到来,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拟议《岁岁重阳》为题制作一档特别节目,盘点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施行后老年人权益保护取得的成果及养老事业的变化与发展方向。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