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创新融资模式 利用市场资本加快城市建设

2017-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林) 社旗县在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中,创新融资模式,多渠道解决资金难题,充分利用市场资本加快城市建设,推进城市可持续发展。

  提升县级投融资平台融资能力。按照“国有独资、实力雄厚、运营规范、分类组建”的原则,择优选定4家公司,作为全县重大项目建设投融资的平台公司;科学构架平台公司。对4家公司的管理层进行合理调整,完善法人治理机构,聘请专业机构,对4家公司的财务工作进行规范;做实做强平台公司。坚持“实物为主、货币为辅、无形补充、交叉持股”的原则,对4家公司进行资本注入。目前,4家公司共实收资本26.46亿元,其中货币注资1.16亿元,实物资产25.3亿元。

  积极争取政策性银行支持。密切关注政策性银行支持地方城市建设的投资导向,组织专班与农发行、国开行进行沟通对接;科学申报项目。该县按照“区域为主、产业符合、运作规范、贷担分开”的原则,在编制河道综合治理、棚户区改造、污水处理等项目的基础上,科学合理选择承贷主体;积极争取资金。聘请专业公司,围绕所申报的项目,迅速编制可研报告,力争尽早进入投资笼子。截至目前,该县共申报项目8个,资金总额14.4亿元,已到位资金13.43亿元。

  推进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重点对旅游开发、片区综合开发、学校建设等投资量大、公益性强、有固定收益的项目,采用PPP模式,与社会资本进行合作。目前,已推出赊店古镇旅游景区合作开发、赵河综合治理、养老中心等10个PPP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慎重选择社会资本。按照“实力雄厚、国企优先、资信过硬、专业相近”的原则,多途径与国字号和省属企业进行对接。目前,赊店古镇旅游景区项目、污水处理和赵河综合治理项目,已与投资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务实推进PPP项目。严格按照“项目识别、项目准备、项目采购、项目执行、项目移交”5个阶段19项步骤进行操作。目前,产业集聚区标准厂房项目已完成项目采购,正在进行项目执行阶段。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lJ99TR9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旗 创新融资模式 市场资本 加快城市建设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县法院:为农民工兄弟送去执行款

    11月27日,河南省社旗县法院执行干警来到该县产业集聚综合服务中心为84名农民工兄弟送去执行款。

  • 社旗法院:冬日锦旗暖人心

    11月24日,来自社旗县李店镇的八名农民工兄弟手捧锦旗赠送法官,衷心感谢社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为他们讨薪,并为给力执行的干警竖起了“大拇指”。

  • 社旗法院全面启动冬季打防整治“利剑”行动

    为严厉打击、严密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优化社会治安环境,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提升人民群众对执法机关执法工作的满意度,深入推进“平安社旗”建设,社旗法院全面启动冬季打防整治“利剑”行动。

  • 社旗法院:法官倾力执行促案结 当事人千里寄信致谢

    “感谢法官公平执法,感谢你们不辞劳苦执法为民,你们是我们平民百姓的主心骨,是人民的好公仆”。11月13日,一封感谢信跨越了近千里的路途来到了社旗县人民法院。

  • 社旗警方积极开展冬季严打整治“利剑”行动

    1月21日晚,社旗县公安局组织全县警力集中对宾馆、洗浴中心、网吧等公共场所进行拉网式检查、清查,拉开了全县冬季严打整治“利剑”行动的序幕。社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邱国彦,县公安局长高青现场进行督导。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