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法院:国家宪法日 法官街头普法忙

2017-12-04  来源:映象网

ba6IsmsN..jpg.jpg

西峡法院法官开展街头普法活动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范小婵) 为维护法律宪法权威,西峡法院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法官走上街头面向群众广泛宣传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获得群众好评。

BJDNu9RY..jpg.jpg

西峡法院法官开展街头普法活动

  活动中,西峡法院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宣传版面、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吸引群众驻足围观,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针对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一些法律难点、热点问题,法官一一给予了耐心仔细的回答。法官还特别提醒年龄较长的群众,年关将至,要谨防各种类型的诈骗活动,切勿上当受骗。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普及了宪法法律知识,提高了群众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为护航辖区平安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XHYUxGwT.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法院 国家宪法日 法官街头 普法忙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集体经济纠纷难解 法院高效执行获赞

    11月27日,西峡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集体经济成员权益纠纷案件,申请人王某终于拿到了自己应得的2万余元分红款项。

  • 非法存储爆炸物 无知获刑悔不迭

    11月28日,西峡法院在距西峡县城100多公里的桑坪镇巡回审理了赵某非法存储爆炸物案,因影响该案量刑的关键事实问题存在争议,西峡法院依法采用“3+4”模式组成大陪审合议庭在案发地公开审理了此案。

  • 西峡法院:强化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 打造过硬法官队伍

    为深入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实现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西峡县人民法院党总支立足审判执行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对所属支部组织建设进行强化,结合实际情况重新划分党小组,将院长编入法庭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保证党建工作在基层得到落实。

  • 西峡法院冬季执行攻坚首战告捷

    11月17日,西峡法院打响冬季执行攻坚战第一枪,首战告捷。此次活动组织执行干警40余名,出动警车10辆,兵分两路在西峡城区范围内开展集中执行,成功抓获“老赖”12名,扣押车辆1辆,查封设被执行人若干,共执结案件8件,到位标的16万余元,司法拘留4人。

  • 西峡法院多种形式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连日来,西峡县人民法院先后召开全体干警专题党课、党组扩大会议、支部小组会议、部门集中学习会议,发动全体干警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 执行法官灵活办案 以物抵债促双赢

    11月6日,在西峡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努力下,一起借贷案件的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通过以物抵债的方式顺利结案,取得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的完美统一。

  • 西峡法院召开2017年度理论研讨会

    11月2日下午,西峡法院召开2017年度理论研讨会。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负责人肖新征一行应邀到会指导,西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该院政治处主任李金伟主持。

  • 西峡法院:凌晨突击 向“老赖”亮剑

    在此次的执行活动中,西峡法院拘传5名被执行人,成功执结2案,有力地彰显法律的权威,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 西峡法院:内部整改会议助力民事执行工作

    10月30日下午,西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召开民事执行工作内部整改会议。西峡法院分管副院长权波、执行局长王宏钊和全体执行干警参加次会议。

  • 西峡法院:老干部欢聚一堂 共度重阳佳节

    10月27日,西峡县人民法院组织退休老干部欢聚一堂,举办了重阳节老干部座谈会和“关爱老干部,共度重阳节”包饺子活动,陪老干部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欢快祥和的节日。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