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口出狂言阻碍执行 嚣张“老赖”被拘留

2017-1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萨娜) “你们垒完我就推,看谁能斗过谁!”被执行人彭某在执行现场当众口出狂言,甚至动手阻碍执行。为了捍卫法律尊严,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上前将彭某制服,将其拘传至西峡法院。

  曹某和彭某是邻居关系,曹某家的卫生间和彭某家的楼梯共用一面墙壁。2016年6月,彭某认为自己的墙壁受潮,墙体涂料脱落是因为曹某的卫生间造成的,于是在自己家中将这面公用的墙壁砸开,导致曹某卫生间损坏。曹某与彭某沟通无果之后将其诉至西峡县人民法院。

  经过现场勘查和依法审理,法院经过审理认为彭某房屋受潮,墙体脱落并非完全是因为曹某家的卫生间使用造成。西峡法院判决彭某将墙壁恢复,曹某家中卫生间自行做好防水处理。

  判决生效后,彭某无视法律判决,拒不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找到彭某沟通调解,让其按照有利于生活、团结互助的精神,正确处理邻里之间的关系。同时,执行干警又联系该村居委会和当地的人大代表对彭某做思想工作,彭某仍不认为自己的行为存在过错。执行干警三次到彭某家中对其普法教育,让其在遇到问题时,首先通过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可以通过法律解决问题。

  为了执行案件能够顺利进行下去,执行干警决定现场执行。12月7日一大早,执行干警们驱车赶往彭某家中,现场拉起警戒线,工人们开始动工垒墙。彭某闻讯赶来,态度嚣张跋扈,扬言要将该墙推到。经过现场耐心劝说无果后,执行干警将彭某拘传至西峡法院。当天,执行干警工作至下午1点,顺利将该墙垒起。由于彭某仍旧不知悔改,无视法律权威,执行干警将彭某移送至拘留所,对其司法拘留15日以示惩戒。‍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M2kao6Yp.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口出狂言 阻碍执行 嚣张老赖 被拘留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嚣张“老赖”口出狂言 依法拘留自食苦果

    11月8日上午,唐河法院对一名涉嫌威胁申请人的“老赖”依法实施司法拘留,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和法律的尊严。

  • 一时冲动阻碍执行 刑责临头方知悔恨

    欠钱不还,抢夺执行性卷宗,侮辱、谩骂执行人员,而且用电动车冲撞执行人员。近日,滕某因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受到法律的惩罚。

  • 阻碍执行公务 超限货车老板和司机双被行拘

    6月24日,汝南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流动治超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中发现,一辆六轴重型半挂货车满载货物正在县农村公路上行驶。该所执法人员向司机发出信号,要求司机到指定检测点进行称重检测。

  • 殴打辱骂执行公务干警 暴力阻碍执行公务获刑

    骑电动车在公路边与他人发生碰撞,在公安民警驾驶警车经过时,遇到曹某求救,不听民警制止劝告、并殴打辱骂民警的被告人施某犯妨碍公务罪,5月15 日,被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

  • 不懂法律强伸手 阻碍执行被拘留

    针对杨某浩阻碍司法人员执行公务的行为,邓州市人民法院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5000元。

  • 嚣张“老赖”口出狂言 依法拘留自食苦果

    11月8日上午,唐河法院对一名涉嫌威胁申请人的“老赖”依法实施司法拘留,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和法律的尊严。

  • 郏县法院:拘留嚣张老赖 促使履行判决

    2016年,原告严某、马某诉被告袁某交通肇事纠纷一案,经郏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作出判决,判决袁某偿还原告各项损失37247.4元。判决生效后,袁某以种种借口不履行还款义务。7月19日上午,执行局4名干警再次来到被执行人袁某家中,对抗拒执行的袁某采取拘留措施,看到执行人员动了真格,袁某才全部偿还了赔偿金。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