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法院:网络直播庭审 接受社会监督

2017-1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宋豫 王磊)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通过切实加强对庭审直播和法律文书上网的公开、透明力度和效果,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监督支持,使结案数呈现调解率上升,服判息诉率上升、自觉履行率上升,上诉率下降,发还改判率下降的三升两降新局面,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法律效果和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

院党组高度重视,切成立了网络视频直播和裁判文书上网领导小组。对公开审理的案件及巡回审判和社会法庭审理的案件,遵循依法真实、规范的原则进行  网络视频直播。对依法公开审理的社会公众关注度较高、社会影响较大,具有法律宣传教育意义的案件必须进行网络视频直播。加强庭审网络视频直播的网民留言,在三个工作日内向网民反馈意见,做好判后答疑的解释工作。对庭审网络视频直播案件的数量,各业务庭直播任务数分解到有审判资格的审判人员手中,纳入个人绩效考评范围,计入个人年终考评档案。

该院由于对庭审网络视频直播和裁判文书上网措施得力,今年以来,庭审网络视频直播198件,裁判文书上网4986件,从而有效地提高了干警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自我约束和驾驭庭审网络直播的能力技巧和方法。切实把人民法院的各项工作置于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提升了人民法院工作的透明度,满足了人民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得到了党委、政府及人民群众的认可。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dMFeK5Lu.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法院 直播 监督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法院为农民工开辟“绿色通道”助维权

    为及时化解社会纠纷,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的和谐稳定,新野县人民法院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开展审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活动,为农民工开辟“绿色通道”助维权。

  • 新野法院建立干警个人廉政档案促工作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起法官防腐体系,确保切实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题落到实处,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建立干警个人廉政档案,推进法院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

  • 新野法院邀请人大代表观摩庭审促进司法公开

    为拓宽联络渠道,密切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增进与人大代表的相互沟通,理解、监督与支持,切实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落到实处,2017年11月30日上午,新野法院溧河法庭开庭审理了原告杨某与被告田某等为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并邀请县人大代表马金生、许焕志等一行五人观摩了案件的庭审活动。

  • 新野法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队伍廉洁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县纪检监察工作的相关规定,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有效地促进了队伍纯洁,干警清廉。

  • 新野法院强化网络管理 提高社会公信力促司法公正

    新野县人民法院不断强化网络管理工作,加强充实网络管理工作人员,购置庭审直播器材等设备,为网络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提高法院社会公信力促司法公正。

  • 新野法院:弘扬宪法精神 促进司法公正

    为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观念,2017年12月4日,新野县人民法院在县文化广场开展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 新野法院:实行三步监督促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为提高全院干警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新野县人民法院实行个案监督、同步监督、网络监督,将有效地防止错案发生,有效地促进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

  • 新野法院:涉民生案件调解效果好

    新野县人民法院不断加大对劳动报酬、拖欠农民工工资、赡养、婚姻家庭、相邻关系纠纷等案件的调解和谐工作,化解矛盾纠纷,促成案结事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新野法院:扣押两豪车促案件执结

    11月27日,新野县法院执行法官赶赴郑州,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扣押了被执行人名下的玛莎拉蒂、兰博基尼跑车各一台,有力促进了案件的执结。

  • 新野法院:加大对弱势群体保护 彰显人文关怀

    为维护老弱病残群体的合法权益,彰显人文关怀,新野县人民法院加大对涉诉弱势群体的保护措施,为弱势群体撑起一片“绿荫”,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