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法院不打“年盹” 再克执行难关

2017-12-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屈熙尧 ) 为进一步解决执行难,推进执行工作深入开展,12月14日凌晨,趁气温骤降,被执行人可能在家取暖时机,内乡法院执行干警在院长成延洲的安排下,兵分三路,冒雨再次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T9y7XZ8v..jpg.jpg

被送往 拘留所的“老赖” 

第一路执行干警来到一直玩“失踪”的被执行人孙某家中。孙某因借款纠纷被法院判赔20余万元,判决生效后,孙某拒不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原告申请法院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找孙某耐心释法,告知他拒不执行的后果,但孙某仍然无动于衷,并玩起了“失踪”。执行干警经多方打探,得知孙某现居住在亲戚家中,第一站就到孙某居住地。正在睡梦中的孙某看到面前的执行干警,考虑到身在亲戚家中,不想给亲戚找麻烦,便低着头跟着执行干警走上警车。

张某因交通事故被法院判赔他人16余万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张某整天以没钱为借口拒绝履行义务,但执行法官了解到张某整天有钱四处打牌、喝酒,就是不履行义务。执行干警到张某家中便见到喝醉的张某正躺在沙发上睡觉,第二路执行法官见状便将其叫醒。执行干警让张某洗完脸清醒清醒后,将其带走。

“周某,你再不开门我们将采取强制措施了!”第三路执行法官说道。听到执行法官要采取强制措施,一直躲在家里的周某终于把门打开了。周某因房屋买卖纠纷被法院判返还4万元房屋定金,判决生效后,周某迟迟不予退还。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周某连续承诺两次退款时间,但两次都没按时退钱,后来直接联系不到人。周某打开门就说要履行退款义务,但执行法官已经不再信任周某,直接将周某带走。在返回法院的路上,周某一再要求要履行义务,并打电话联系家人先到法院,今天就把钱退了,争取法院宽大处理。

ewOlaEiL..jpg.jpg

来履行义务的“老赖”家属 

当执行干警回到法院后,周某的丈夫已在法院等候,见到执行法官便拿着钱要履行义务,执行法官当即联系申请执行人,当场把执行款交到申请执行人的手上。其余两名被执行人见状也纷纷联系家人,要求履行义务。这次集中执行活动,共擒获“老赖”7名,当即执结5案,两名“老赖”被司法拘留。周边群众感叹:“天冷成这,法院还来执行,真辛苦!”另有3名“老赖”受到震慑,主动来法院履行法律义务。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z62UCjVJ.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乡法院 再克 执行难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法院:刑事被告人送锦旗 感谢法院人性化审判

    12月13日,内乡县刑事被告人蔡某将一面上书“公正执法 公道人心”的锦旗,送到内乡法院少年刑事审判庭法官的手中,以表达对法官人性化刑罚的感激之情。

  • 内乡法院:多项举措打好执行攻坚战

    创新思维,转变观念,认真谋划,多措并举。2017年以来,内乡县人民法院积极探索案件执行新途径,多措并举破解“执行难”。截至目前,共收执行案件1206件,执结1055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 内乡法院多措并举打击拒执犯罪

    2017年1月至10月共受理251件264人,拒执罪结案数为202件,其中共判处拒执罪32人,案件数及判处人数均位居全市法院第一。

  • 内乡法院利用 “双休日”在新院开展集体植树活动

    12月9日上午,内乡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成延洲带领院党组及全体干警,来到法院新址,开展“认种花木”集体植树活动,让每位干警为新家建设增砖添瓦,植披新绿。

  • 内乡法院:弘扬志愿精神 争做志愿先锋

    12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普法宣传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内乡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

    11月27日上午,内乡县人民法院赵店法庭开庭审理一起涉及9位农民工的工资拖欠案件,并当天成功帮助农民工兄弟追回了应得的劳动报酬9000元。当农民工拿到拖欠三年的报酬时,纷纷称赞内乡法院“一心为咱老百姓!”

  • 内乡法院四项措施助力涉农维权活动开展

    内乡县人民法院在省高院、市中院的统一安排下,通过四项措施助力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暨服务农民工返乡创业、农村“三留守”人员权益保护、打击坑农害农违反犯罪等系列涉农维权专项活动开展。

  • 内乡法院:多举措助力执行工作乘风再破浪

    11月23日,内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成延洲再次组织执行干警召开学习会,结合本院执行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解决方案,使执行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 南阳中院党组成员刘德顺一行到内乡法院督查廉政监督卡制度实施情况

    11月22日上午,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德顺一行到内乡县人民法院督查廉政监督卡制度实施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并在该院院长成延洲、纪检组长聂文辽的陪同下,视察了内乡法院新审判庭建设项目。

  • 内乡县法院:多方联动抓“老赖” 同心协力破难题

    破解执行难号角吹响后,河南省内乡县法院去年实现无积案,受到省高院表彰。今年前十个月,执行工作全部考核指标中,该院均居南阳市十三家基层法院第一名,继续保持边审边执良好态势。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