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法院:法官倾力执行 新年第一天收到致谢锦旗

2018-01-02  来源:映象网

ZHEA2hP8..jpg.jpg

吴某(右一)和法官合影

映象网南阳讯 (记者周永生 通讯员 屈熙尧)1月1日,元旦法定节假日早上,申请执行人吴某手捧上书“公正执法,公道人心”的锦旗,来到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向正在加班的执行法官李富贵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3年,被执行人张某以做生意为由,向申请执行人吴某借款20万元(当场扣除利息5千元),并约定一个月后按时还款,同时向吴某出具借条。还款日期到后,张某却以种种理由推托,不予还款。吴某多次催要未果,将张某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张某十日内偿还吴某借款及利息。

接到判决书的张某不是尽快履行法律义务,而是一拖再拖,拒绝还款。张某只好申请法院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李富贵多次找张某耐心释法,要求其自觉履行法律义务,但张某始终听不进执行法官的释法诱导,并更换手机号,让执行法官找不到人。看到张某顽固不化,执行法官遂将张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依法限制其高消费和外出。由于张某长期外出做生意,在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出行受到极大限制。

尝到苦头的张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带着欠款要求履行法律义务,请求执行法官将其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移除。执行法官遂联系申请执行人吴某,使此案件在2017年最后一天当场执结,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z5YVCI40.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乡法院 新年 锦旗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