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户籍民警上门为精神疾病男子办理身份证

2018-0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 (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林轩)元旦节期间,社旗县公安局户籍民警放弃假日休息时间,主动上门为一30多年没有身份证的智障男子办理二代身份证,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fAbhtwEp..jpg.jpg

社旗户籍民警上门为男子拍照

2017年12月30日,社旗县公安局大冯营派出所户籍民警王聪在走访该乡党庄村西马岗时,发现该村村民王某,今年32岁。幼时因惊吓导致精神出现问题,因其拒不配合,家人无法带其到派出所办理二代身份证,因为没有身份证,什么救助也享受不了。

得知王某的实际情况后,王聪决定上门为王某拍照办理身份证。解决困扰王某多年的这个难题,

当天下午,王聪主动与户政科长连国超汇报。连国超立即带领科内民警惠志琼赶到大冯营派出所。惠志琼、王聪两民警带上照相设备来到了王某的家。

此时患有精神疾病的王某躺在被窝蒙着头拒不见人。经过民警和其家人的耐心劝说,才愿意起床穿衣服,可是王某穿上衣服后,又不愿意下床,只是目光呆滞的看着前方,不说话,不配合民警照相。两位民警并不气馁,继续苦口婆心的劝说。在民警们耐心、细致的劝说下,王某才愿意在民警的引导下坐到院子里,但始终闭着眼睛。民警们想尽各种办法事引起他的注意。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民警终于为王某照出了一张比较合适的照片。   

离开的时候,王某的母亲拉着民警的手,抹着眼泪说:“这下可好了,孩子终于有身份证了,帮我们解决了大困难,真是太感谢了。”

社旗县公安局户政科长连国超说:针对像王某这种情况行动不便的,包括残疾人在内的特殊的人群,如果没有办理身份证,户籍民警将提前通知家人,主动登门服务,把流动的户籍窗口延伸到千家万户,切实解决群众的难题。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P9SEbwlI.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旗 民警 身份证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法院召开冬季执行攻坚新闻发布会

    12月25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召开冬季执行攻坚新闻发布会,县工会、律师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应邀出席,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文增就追索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的集中执行情况进行了新闻发布。

  • ​节日期间社旗民警全力守护平安

    2月24日,社旗县公安局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以安全检查、清理清查、武装巡逻、设卡盘查、场所值守为主的平安守护集中统一行动,全力做好节假日安全保卫工作,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青深入一线现场检查指导安保工作。

  • 社旗警方:摧毁一涉案8人重大电信诈骗团伙

    近日,社旗县公安局经过近三个月艰苦侦查,先后辗转北京、上海、广西、四川等地,成功破获一起重大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作案车辆4台,带破案件200余起,追回被骗资金80余万元。

  • 社旗法院干警加班加点冲刺全年结案目标

    12月21日,河南省社旗县法院办公楼依旧灯火通明,这是该院干警加班加点全力冲刺年底结案的一个缩影,他们用坚韧、专注与刻苦,诠释新时代的“工匠精神”。

  • 社旗法院:一波三折 帮小伙讨回“彩礼钱”

     12月20日,经历一波三折,河南省社旗法院执行干警帮刘某讨回彩礼钱5万元,刘某一边感谢法官胡学朋的不辞辛苦,一边惆怅着啥时才能还清娶媳妇的借款。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