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三驾马车”拉动经济快速发展

2018-0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新野县紧紧围绕纺织服装、光电电子、食品加工三大主导产业、龙头企业和重点项目,以加快转型发展、调整优化结构、补齐拉长短板、完善载体功能为重点,支持龙头企业技改扩规、科技创新升级装备、研发产品,增强市场竞争力,着力延链补链,提升三大主导产业集群发展水平。

做强纺织服装传统产业。该县按照“稳定纺纱、主攻面料、发展服装、打通印染、塑造品牌”的发展思路,在突出纯棉纱线优势的同时,引导企业从纯棉纱线向差别化、功能化、高端化方向发展,显著提高我县纤维差别化比重。加快电子商务在纺织服装产业中的普及与运用,拓展产业发展空间,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着力推进新开工项目中的新纺公司3万吨针织服装面料生产线、新纺公司年产4千万米高档牛仔布生产线、广航纺织品公司年产90万件高档家纺及服装生产线等重点项目建设。在做大做强新纺公司、华星纺织公司的同时,根据该县产业基础,瞄准国内行业知名企业,引进了品牌价值和市场占有率两个国内第一的民族服装品牌企业罗蒙集团,辐射带动了由66家企业形成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形成了“原料—纺纱—织布—印染—家纺—服装—检验检测—市场营销”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产业规模居全省首位,被省政府确定为全省重点扶持的10个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之一,成功创建为中国棉纺织名城。

做优食品加工特色产业。该县按照“培育龙头、建设基地、绿色安全、打响品牌”的思路,以肉牛产业为重点,统筹推进蔬菜深加工、休闲食品及饮品加工业,积极引入国内外食品品牌企业,大力发展冷链物流业,构建系列化、精深化、品牌化的现代食品产业体系。着力加快同星食品公司日处理500吨小麦深加工生产线、保利园食品公司年屠宰1000万只家禽生产线等重点项目建设。

做大光电电子新兴产业。该县按照“做大规模、提高质量、培育市场、打牢基础”的思路,立足县域光电电子产业发展基础,重点发展LED和光电周边产品,培育发展移动智能终端、智能家电等电子信息产业,积极发展新能源项目,拉长光电电子产业链条。着力加快鼎泰科技园、世卓世嘉公司年产4000万安时锂离子电池生产线、河南新正方科公司年产280万片电子智能视屏玻璃生产线、丰润科技公司年产60万块成表生产线、南阳自牧环控设备公司年产5万套环保节能型畜牧设备生产线、东升不锈钢公司扩建医疗器械生产线、北京希优照明公司建设年产30000杆高杆灯等重点项目建设。

新野县以深化项目建设网格化管理和领导分包项目机制,对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实行台帐式管理,坚持每周一督查,每月一通报,每季一观摩,督促项目早日投产达效。鼓励企业转型升级,调整产业结构,引导企业技改扩规、升级装备、研发产品,推动“机器换人”、“电商换市”及“企业上市”等工作,增强市场竞争力,积极推动产业创新、技术创新和要素配置方式创新,补齐短板,提升持续发展水平。

新野县以产业集聚区作为招商引资的主平台、项目建设建设的主阵地、转移就业的主渠道,先后投资4.5亿元,开工建设龙虎路、中兴路南延、第二污水处理厂、文府高中、第三自来水厂等配套服务项目15个,首次采取PPP模式,开工建设了2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打造了集招商、创业、孵化为一体的新野众创园,配齐各种办公设施,实现创业者拎包入驻,已入驻同城乐淘等多家公司,激发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

CLTpafs8..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 经济 三驾马车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县法院强化政治学习促进各项工作开展

    新野县人民法院强化政治学习,有效地促进司法公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使案件呈现出了服判息诉率上升及发还改判率下降,涉诉信访率下降“两升两降”的局面。

  • 新野法院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接受监督促工作

    为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促进法院工作的有效开展,切实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落到具体工作中,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采取四项措施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

  • 新野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平安守护”大走访活动

    新野县公安局组织开展 “平安守护”大走访活动,向群众集中宣讲十九大精神的同时,访民情、察民意、解民忧,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 新野县公安局汉城派出所救助走失儿童获赞

    1月10日下午19时许,新野县公安局汉城派出所接群众求助电话,在新野县南关街小阁口发现一名5岁女孩,在路中间随意走动,过往车辆纷纷躲避,小孩人身十分危险,有好心商户将孩子带至自己商店内照顾,请求民警帮助寻找孩子家属。

  • 新野公安:所队联合40分钟破获盗窃手机案件

    1月10日,汉城派出所联合刑警大队打盗抢专业队骆照渊组仅用40分钟抓获流窜新野盗窃手机的两名维族犯罪嫌疑人,带破案件十余起,有力地打击了“两抢一盗”侵财犯罪,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新野公安:奔波千里智擒网上逃犯

    新野县公安局樊集派出所所长程光辉、带领民警李楠穿越酷寒冰雪天气,辗转三千多公里,在广东湛江成功将诈骗犯罪嫌疑人樊某抓获。

  • 新野县人民法院为弱势群体开辟绿色通道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始终将“便民、利民、爱民、护民”的工作方针始终贯穿于司法活动中,让困难群体打得起官司,切实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法院的最高追求,为弱势群体开辟绿色通道。

  • 新野交警积极开展冬季农村道路安全整治工作

    平安守护活动中,为使广大农民群众更好地理解和掌握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新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村镇,积极开展冬季农村道路安全整治工作。

  • 新野公安:上庄派出所帮助一聋哑女子找到家人

    新野县公安局上庄派出所认真贯彻落实“平安守护”专项行动部署,不断加大对辖区的巡逻力度。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

  • 新野县公安局民警循迹快速帮群众找回7头走失耕牛

    1月10日夜,天寒地冻,农田里还覆盖着厚厚的白雪,新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接110指挥中心指令:新野县新甸铺镇韩营村村民韩某电话报警称当晚23时许发现其牛棚内的七头耕牛被盗。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