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预计发送旅客超1180万人次 南阳市备战春运

2018-0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周永生) 2月1日起,2018年春运将拉开大幕,作为河南省常住人口最多的地级市,南阳预计将有超过1180万人次通过“铁公机”三大交通方式出行。1月30日,记者从南阳市春运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应对客流高峰,该市相关部门将实行增开临客、加密航班等措施保障旅客出行顺利。

 “由于今年春节较晚,预计节前客流相对平缓,节后多种客流叠加将形成集中出行高峰。”南阳市发改委负责人表示,由于道路建设发展和汽车保有量增加,2018年春运期间道路运输承受的压力最大,预计发送旅客人次超1080万人次;预计铁路方面南阳境内客流量将达85.8万人次,同比增幅3%,南阳机场进出港旅客将达12.2万人次,同比增幅约20%。

记者了解到,为缓解将要到来的客流高峰,南阳市铁路、公路和机场分别增加了车次、航班,方便旅客出行。

铁路方面,春运期间正常开行50.5对列车,计划加开4列临时客车共60趟,集中在广州方向2列、深圳方向1列、北京方向1列,具体车次为:京方向1列。具体有:洛阳—广州东K4581次2月19日至3月10日,共开行20趟;洛阳—广州3331次2月18日至3月7日,共开行18趟;邓州—北京西3098次2月20日至3月10日,共开行19趟;洛阳—深圳3171次2月19日、23日、27日开行。

航空方面,南阳机场春运期间计划执行航班约1128架次,通达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等16个重要城市,计划加开170架次,主要集中在深圳、珠海、广州的往返航线。具体是:海、广州的往返航线,具体有:深圳方向,2月2日—3月12日每天往返一班;珠海方向,2月1日至2月14日、2月19日至2月23日,每周一、三、五往返一班;广州方向,2月1日至2月14日、2月27日至3月1日每天一班,2月21日至2月26日增至每天两班。

今年春运期间,南阳市公路客运部门平均每天将投放3388辆用于客流运输,并针对厂矿企业、大中专院校和偏远村镇,开通客运直达专线。此外,该市安排了150辆客车作为市县两级客运应急运力,一旦出现客流高峰、极端天气导致的运力不足现象,这些应急运力将投入发挥作用。

让人感到比较舒心的好消息是,南阳市气象部门预计,从2月1日至3月12日的40天时间里,南阳地区气温虽较往年偏低,但没有大范围雨雪天气,出现大范围较强雾霾天气的概率较小,整体天气情况不会对群众出行带来大的影响。

OvP2BXsa..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旅客 春运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春运新增临客41趟 预发送旅客80多万人

    1月30日,武汉铁路局驻马店车务段新闻通气会在驻马店西站召开,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赖小青出席会议,驻马店市车务段党委副书记张四喜就春运的有关情况向与会媒体记者进行了通报。

  • 免费奉粥活动得到广大市民和旅客的一致称赞

    俗话说:“腊八过后就是年”。昨天是腊八节,不少市民在街头发现,安阳市很多地方都设立了爱心奉粥点,为早上还没有来得及喝上腊八粥的人送上一碗热腾腾的粥。原来,这是一场由安阳厚義公益发起,市互联网协会主办,安阳市多家公益团队及爱心商家积极参与的“2018安阳网络春晚公益爱心腊八粥”活动。不知您早上是否收到这样一碗充满浓情的“腊八粥”没?

  • 汝州火车站春运增开四趟临客 助力旅客出行

    1月17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火车站获悉,为保证春运期间旅客出行,该站将增开四趟临客,助力旅客出行。

  • 铁路总公司发布2018铁路春运购票日历

    今天,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2018铁路春运购票日历。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期4天的2018年元旦假期铁路旅客运输于12月29日正式启动。

  • 三门峡火车站:以雪为令保畅通 打好旅客安全第一仗

    1月4日凌晨,三门峡火车站启动除雪预案组织应急分队携带除雪工具清扫道岔、站台积雪等关键地点扫雪,确保旅客和列车安全畅通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