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勇救落水儿童传美名 赠送鲜红锦旗表谢意

2018-02-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新刚 张中坡)连日来,方城县5名干部和群众奋力勇救潘河两名落水儿童的英雄壮举,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称赞,在全县上下引起强烈反响,激发起大家学习英雄精神的满满正能量。同时,被救孩子家长为救人英雄送上鲜红的锦旗,表达对英雄的深深敬意。

2月22日上午,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郭明玉带着全家人,先后来到方城县房管局和教体局,为救自己孩子的方城县房管局干部王茹和教体局干部张延峰,分别送去均写着“潘河救人、见义勇为”的锦旗,表达一家人的感激之情。

“真心感谢王茹、张延峰这些好心人,如果当时没有他们挺身而出,孩子后果不堪设想,他们是俺们的救命恩人,俺一辈子也忘不了他们的恩情。”在赠送锦旗过程中,郭明玉紧紧地握着救人英雄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谢谢叔叔,俺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也多做好事。”被救的两个孩子说。

谈起2月19日大年初四潘河救人的情景,王茹和张延峰说,当时救人要紧,顾不上想那么多。遇到这样的事情,大家都会伸出援手。看到两个孩子现在很平安,感到很欣慰。两人还祝愿孩子在新的一年快快乐乐,健康成长。

jUpcNsJh..jpg.jpg

郭明玉向救人英雄王茹(右三)赠送锦旗


m5scXKyy..jpg.jpg

郭明玉与救人英雄王茹(左)紧紧握手

“王茹同志平时质朴善良,工作中兢兢业业,生活上乐于助人。他这次潘河救人不是偶然的,当时是一定会出手相救的。”方城县房管局档案室主任刘会玉告诉记者。

方城县房管局党委委员、交易大厅主任路平说:“王茹等英雄群体义无反顾、舍身救人,在危难时刻争分夺秒挽救了孩子的生命。他们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值得全社会学习,我们为房管局出这样的英雄感到自豪和骄傲。”

方城县房管局局长孙杰峰表示,全局要大力弘扬王茹等舍己救人的英雄精神,将其转化为干好房管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为群众提供更加有力的住房保障。

ZzT2CJFU..jpg.jpg

郭明玉一家人与张延峰(左一)合影

“张延峰同志为人和善正派,对工作一丝不苟。他这次第一个跳入河水中勇救落水儿童,是方城好人善举的重要体现,展示了教育战线工作者的责任担当,为全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入了新的动力。”方城县教体局办公室副主任徐新告诉记者,“今后要以救人英雄为榜样,在工作中敢于担当、敢于面对、敢于突破、敢于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履行好自己的本质工作。”

方城县教体局局长吴东升说:“全局要以学习宣传张延峰等救人英雄的先进事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师德教育和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构建方城大教育格局,奋力打造方城教育大县、质量强县。”

当天,方城县各乡镇(街道办)、各单位在新春后上班第一天,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张延峰、王茹等英雄群体的感人事迹。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英雄为榜样,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好人方城、英雄方城主旋律,为方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富强和谐美丽新方城增砖添瓦,让好人善举在方城蔚然成风。

1wvNrHfI..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落水儿童 锦旗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雾迷漫,寒风刺骨,警民联手勇救落水儿童!

    1月17日早晨7时许,鹿邑县卫真办事处苑家园的苑建军送学生途经陈抟公园湖北侧时听到有人喊救命,因大雾迷漫看不清情况,就随声去找,发现有个孩子正在湖里挣扎呼救。

  • 鲁山青年张鹏菏泽勇救落水儿童

    “觉得这不算啥事,没啥值得说的。救出男孩后,张鹏觉得脚疼得不行,就到附近一家诊所买了些膏药贴上。在菏泽休养了一段时间后,张鹏回到鲁山家中,救人的事只告诉了父母。

  • 新蔡驻村干部李晓刚:奋力托举勇救四名落水儿童

    4月22日下午3点左右,正在走访贫困户的新蔡县练村镇驻冯庄村委包村干部李晓刚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村民的呼救声:“快救人啊!有人掉水里了”,李晓刚马上以最快的速度向着呼救的方向奔去,在水塘不远处,李晓刚看到几个人正在水里扑腾挣扎,水塘里还有一辆翻倒的三轮车。

  • 商水三少年智救落水儿童受称赞

    4月5日上午,商水县汤庄乡均户庄村村民王红艳来到汤庄乡第一小学,为该校六(4)班学生王一帆、六(3)班学生殷梦丹送去锦旗。”  原来,4月1日下午放学后,回到家中的王一帆、殷梦丹、常笑笑三人相约到村后玩耍。

  • 救人后悄然离开 52岁老师勇救两名落水儿童

    据赵宝锋介绍,他是在孩子的家长将锦旗送到学校以后,才知道了聂景龙老师的事迹。聂景龙今年52岁,在学校总务处工作,是一名退伍军人。

  • 邓州:一教师纵身一跃跳入坑塘救出一落水童

    3月12日早上,记者驱车前往陶营乡王良村,经过多方打听,才找到了那位施救的好心人——他就是张朝阳,是一位普通的人民教师,现在在陶营乡张寨二小教书。记者找到正在该村诊所输液、发高烧的张朝阳,说明来意后,他坦然一笑:“这是小事,谁看到都会这么做的。”

  • 勇救落水儿童的石延豪获奖励 奖金全捐给"需要的人"

    9月29日,宝丰县周庄镇政府向优秀共产党员石延豪、救人英雄颁发了1000元奖金,并号召全镇上下迅速掀起向石延豪同志学习的热潮。而石延豪接到奖金后却表示,要把这笔钱全部捐赠到周庄镇民政所,用它来帮助“需要的人”。

  • 教师救下落水儿童迅速离去后续

    映象网于1月21日以《教师救下落水儿童离去 家长调取沿路监控找恩人》为题报道了,驻马店市确山县三里河办事处北泉小学教师牛军钢,勇救落水儿童的感人事迹在确山县广为传颂。

  • 教师救下落水儿童离去 家长调取沿路监控找恩人

    近日,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北泉小学教师牛军钢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在确山县广为传颂。

  • 南阳好医生郑州勇救落水儿童 家属专程来感谢

    6月18日上午,郑州的张明龙带着妻子刘翠霞和6岁的儿子,专程来到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为神经外科副主任孙含蓄送去了手机和一面写有“舍己救人 品德高尚 ”的锦旗。刘翠霞说:“是孙含蓄医生给了我儿子第二次生命。”

  • 商丘工学院70岁高龄保洁工勇救落水儿童不声张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 通讯员 潘锐 陈明)8月11日,商丘工学院内鼓声阵阵,热闹非凡,一位姓刘的女士手拿锦旗,表情严肃地来到学生处,亲手将书写“解救危难,真爱至上”八个烫金大字的锦旗送到学生处副处长曹红霞的手中。

  • 商丘好人:民警跳河勇救落水儿童后离去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6月22日上午,映象网接到网友爆料称:6月21日下午,在商丘市南湖,一名民警奋不顾身跳水勇救落水儿童后,悄然离去。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