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量体裁衣” 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

2018-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瀚) 为了不让一个困难群众在脱贫攻坚中掉队,淅川县结合残疾人的特点,采取“量体裁衣”、点面结合的方法,举办贫困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为他们提供就业岗位。

招聘会现场,福森集团、淅减公司、林吉特公司等招聘企业提供了质检员、仓库管理员、保洁员、理货员等百余个适合残疾人的就业岗位,涉及50余个工种。遇到适合的岗位,残疾人士便停下脚步,向工作人员详细咨询具体的工作情况和工作待遇。当天,50余家招聘单位与87名残疾人士初步达成用人合作意向。

“我们筛选了福森实业集团、淅减公司、林吉特公司等100家用人单位,为残疾人劳动者、贫困劳动力以及各类人才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主要是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使他们早日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以便助推脱贫攻坚、以便他们为淅川的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县人社局劳动就业办公室主任王玉祥告诉记者。

据悉,此次招聘会主要为残疾人提供“量体裁衣”式的个性化服务,重点帮助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及失业人员解决就业创业问题,精准确定援助对象。此次招聘活动是淅川县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为部分残疾贫困劳动力搭建就业平台,提供就业机会,从而提高贫困群众的就业积极性和自我脱贫能力。

FxAwKXNT..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残疾人 就业岗位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残联对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进行督查

    1月24日,汝州市残联工作人员在骑岭乡卫生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对骑岭乡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情况进行指导、督查,了解各村卫生室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进展情况。

  • 腊八节 登封社区民警和辖区残疾人手拉手唠嗑

    “十年了,咱派出所民警逢年过节都来看我,我真不知道咋感谢才好!”1月2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一大早,登封市公安局崇高路派出所指导员陈晓飞,副所长付津津和社区民警刘康康来到辖区日眕街,走近残疾人郭光升家,为郭光升送来日常生活用品。

  • 汝州市残联为残疾人安排就业 助力脱贫攻坚

    1月19日上午,汝州市庙下镇“益康养生堂”按摩店开业,按摩店老板李磊磊向前来祝贺的市残联相关负责人、市家家靓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工作人员说:“感谢市残联,市家家靓职业技能学校为按摩店输送的5名按摩学员,以后我一定把按摩店经营好,并带领残疾人按摩学员早日脱贫”。

  • 渑池县一残疾人办证路上遇到好民警

    1月16日上午,三门峡市渑池县公安局坡头派出所民警裴超亮和协警王鹏等人步行在岭南村,准备下乡开展大走访活动,路上看到一辆三轮车在路上打滑,艰难行走,由于坡头乡地利位置偏远,海拔高,气温非常低,路上还有冰雪,车辆行走打滑,裴超亮见状,就赶忙上前帮忙。

  • 汝州市残疾人爱心免费乘车证19日开始办理

    为保障残疾人平等、充分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进步成果,体现汝州市委、市政府对残疾人的关怀,残疾人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在该市交通运输局部署和市残联指导下正在实施,这也是该局承担的又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