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实施最严禁渔令

2018-03-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鸿昌  康帆)2月28日,记者从淅川县水产局获悉,自3月1日至7月31日,淅川丹江口水库迎来为期5个月的禁渔期。

据悉,此次禁渔令是淅川有史以来最严禁渔令,除了比往年延长一个月外,渠首一类水源区、淇河、鹳河贾沟码头以上和丹江老城穆山码头以上水域,将设为常年禁渔区;丹江口库区山河口以上、红庙码头以下水域设为银鱼常年禁捕区。

丹江口水库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为加强水生生物资源和丹江湖库区水生态环境保护,淅川县自2003年起,连续16年实行春季禁渔。

禁渔期间,淅川县渔政部门会对辖区水域进行全线拉网式巡查,定期开展水上巡逻,加强法律知识宣传,近距离与渔民接触,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渔民从心底里能接受、配合禁渔,从而有效维护丹江口水库库区渔业生态的发展。

GDcC4o8R..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县 禁渔令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仓房镇:打造特色乡镇 走脱贫致富路

    近年来,淅川县仓房镇围绕创建“全域旅游示范镇”,发展壮大文化旅游产业,打造仓房特色品牌,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走上了从“贫困村落”到“美丽乡村”、从“全域旅游”到“全民小康”的特色发展之路。

  • 淅川县大石桥乡贫困户乐享文化大餐

    2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七,在集镇扶贫车间开业之际,淅川县大石桥乡党委、政府联合县文化局组织专业演员40余人,为全乡易地搬迁的200余户贫困群众进行了连续3天的文艺汇演,向他们送去了党委政府“暖暖”的新春祝福。

  • 淅川县:民俗文化节年味浓 传统文化绽放异彩

    今年春节,淅川县丹江孔雀谷举办了首届民俗文化节,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参观游玩,游客们更可以在群山环绕中,逛节会,赏民俗、寻年味。

  • 淅川县委宣传部驻村帮扶 脱贫户过上“团圆年”

    2月21日农历大年初六,经历了一夜春雨洗礼的渠首大地,空气格外清新。

  • 新春上班第一天 淅川县领导慰问干部职工

    2月22日,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县长杨红忠深入部分单位走访慰问,勉励广大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里提振信心,昂扬奋进,在新征程里实现新跨越,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