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宝天曼发现千年榔榆小种群

2018-04-20  来源:映象网

rsmabYwE..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庞磊 房会普 代荣昌)日前,内乡县宝天曼自然保护区大块地保护站工作人员野外巡护时,在所辖的七林沟林区发现一处千年榔榆小种群。此种群由4株巨大的千年榔榆组成,胸径都在80厘米以上,最大一株达到138厘米,树高20余米,4株枝干呈发射状直插云天,气势非凡,树冠宽广饱满,生长非常繁茂健壮,投影占地面积有千余平方米,据保护区技术人员估测树龄都在一千年以上,在保护区发现此种群,实属罕见。

榔榆,榆科榆属(拉丁学名:Ulmus parvifolia Jacq),落叶高大乔木,别称小叶榆,灰色树皮常剥落成不规则鳞状薄片,露出红褐色平滑内,因此又俗称光兜榆。当年生枝密被短柔毛,深褐色,冬芽卵圆形,红褐色,无毛;叶质地厚,叶面呈深绿色,披针状卵形或窄椭圆形,稀卵形或倒卵形;花果期秋季8-10月,聚伞花序,翅果椭圆形或卵状椭圆形。分布于我国华南和华中广大地区,日本、朝鲜也有分布,适于气候温暖,土壤肥沃、排水良好的平原、丘陵、山坡及谷地,喜光,耐干旱,在酸性、中性及碱性土上均能生长。

榔榆树形优美,姿态潇洒,枝叶细密,树干略弯,树皮斑驳雅致,小枝婉垂,秋日叶色变红,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抗性又强,是庭院、厂矿区绿化选择的极佳树种,萌芽力强,又是制作盆景的优良树种。千年榔榆小种群的发现,充分说明了宝天曼自然保护区多年来致力科学保护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也充分展现了保护区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它将对保护区植物演替、植物区系分布及生物多样性研究等具有极高的科学参考价值。

KmvGf0Mp..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乡 千年榔榆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金融高地迸发”虹吸效应”

    如今在内乡,区域性金融高地正在迸发”虹吸效应”,新金融已经成为该县经济发展强劲的动力源。

  • 内乡县衙“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成果展

    内乡县衙“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开展一个多月来,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有了明显改观,思想素质有了根本变化,精神面貌整体焕然一新,工作态度更加积极务实。“

  • 内乡:总投资55.42亿18个项目集中开工

    4月16日,内乡县总投资55.42亿元的1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挺琳,市委组部副部长于海营,市大项目办副主任白伟,市工信委副主任刘育青,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超、县政协主席李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田云章、副县长张勇、郑双成出席了开工仪式。

  • “基层法庭巡礼”理一方民情 保一方平安

    法庭虽小,却能维护一方稳定,工作虽苦,却能换来百姓安宁。有这样一群法官,他们常年奔走在乡村的田野上,用行动把司法的阳光洒满这片热土。

  • 内乡县衙博物馆组织人员考察学习5A级景区建设工作

    4月13日,内乡县衙博物馆组织人员赴西峡县恐龙遗迹园景区考察学习5A级景区建设工作。

  • 《内乡县衙与打春牛》一书荣获河南省社科特等奖

    近日,由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主编的《内乡县衙与打春牛》一书被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评为优秀成果,并荣获特等奖奖励等次。

  • 内乡县第37届“爱鸟周”系列活动启动

    4月9日,内乡县举办第37届“爱鸟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该活动主题为“绿风尚·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由县宝管局、团县委、教体局联合主办。

  • 内乡县衙清明节旅游再现新高

    4月5日至7日清明假日期间,内乡县衙围绕“安全、有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清明节旅游总目 标,通过完善服务功能、创新宣传推广、丰富演艺活动,整个景区展现出智慧旅游、文明旅游、安全 旅游、文化旅游的特色特点,旅游接待人数和收入旺势增长。

  • 内乡县衙扎实部署清明节旅游接待工作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景区旅游接待等工作,4月3日,内乡县衙通过排查整治和召开动员会等方式,扎实做好清明节旅游接待准备工作。

  • 清明假期内乡县衙 “红”装迎宾朋

    山花烂漫的美好景象将在古衙绽放,内乡县衙带你提前进入杜鹃花季;行走在内乡县衙青石甬道上,感受古衙厚重官文化同时,杜鹃虬劲的枝丫上缀满玫红色的花朵,微风拂过,花朵随风飞舞,定会让你心旷神怡,体验一次舒心惬意的旅行。

  • 内乡县衙处处皆风景——精心打造旅游品质

    为满足游客对旅游品质的追求,内乡县衙积极探索“旅游+文化”发展,有机结合文创资源融合,近日引进数千盆杜鹃花,倾情为游客奉献一道花的盛宴。

  • 来内乡县衙感受不一样的春天

    春意盎然,适逢踏青好时节,还没出游的伙伴们,请您带上家人和朋友来内乡县衙感受不一样的春天。

  • 内乡县衙走进襄阳旅游推介会

    3月29日,由南阳市旅游局、襄樊市旅游局、襄樊市旅游委,共同举办的河南南阳(襄阳)旅游推介会在襄阳市举行,内乡县衙博物馆参加了推介会。

  • 知名作家内乡恳亲 共话40年沧桑巨变

    3月23日,内乡县组织举办“回望改革,畅想发展,报效桑梓,再创辉煌”主题“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特邀内乡在外知名作家回乡通过文学创作笔会和恳亲联谊座谈会方式,加强本土人才内外交流的广度和深度,唤醒内乡人的家乡意识、文化根脉意识。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