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干警融情于法 温情化解执行难

2018-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萨娜)6月14日下午,执行干警顶着烈日驱车下乡,到被执行人杨某家中。杨某将凑齐的六万余元交到了西峡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手中,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案件顺利执结完毕。

据了解,2016年6月,杨某驾驶摩托车与李某相撞发生交通事故,李某不幸去世。杨某被李某家人诉至西峡法院,经过依法审理,杨某需要赔偿李某家人共计十一万元。

判决生效后,杨某分文未赔偿,李某家人在催债无果后,申请了强制执行。案件受理后,执行法官通过限高消费、纳入失信名单、冻结银行账户等方式均无法得到任何可供执行财产。执行干警通知杨某前来履行义务,杨某以没钱为由并不配合执行,执行法官决定亲自上门了解杨某家庭情况。通过走访村委会及村民,执行干警了解到,杨某年过九旬的老母亲患重病需要花费巨额药费,家里虽然在做香菇生意,但是由于技术原因,香菇一直没有收成,儿子在外地打工,但是也需要家里接济,一家老小的生计都只能靠杨某四处奔波来维持。听完村民阐述,执行干警心头沉重,决定仍要听听杨某的想法。杨某心知是法院前来催债,态度愈发诚恳,表明一定要还上赔偿款,只是目前还没有钱,杨某低着头和法官陈述起自己的无奈。执行面临困难,干警首先做起杨某思想工作。执行干警告诉杨某违法行为就要承担法律责任,即使家庭再困难杨某作为精壮劳动力还可以挣钱,不管怎么样要想办法给对方赔偿。另一边,执行干警找到李某家人向对方说明了杨某贫困的家庭情况,李某家人对杨某的情况表示理解,愿意自动放弃赔偿款五万元。看到申请人与被执行人之间相互理解,执行干警深受触动,大家都感受到了法律的温度。杨某向朋友及亲戚借款六万余元履行了自己的义务,案件得以成功执结。

Eu1eVVjz..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融情于法 执行难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法院:法官融情于法 成功执结赡养纠纷

    “感谢法院,感谢法官这么照顾我这个老人,不仅把赡养费给我执行过来了,还亲自送我回家!”82岁老人曹某热泪盈眶地说。7月21日,郏县法院执行法官将执行来的赡养款交到了申请人曹某手中,又亲自驱车把行动不便的曹某送到郏县城关镇衙后街的家中。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