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方城县二郎庙镇人大视察环境卫生治理

2018-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栋察 石小品)日前,方城县二郎庙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分成4个视察组,对全镇29个行政村的环境卫生治理情况进行视察。

县、镇人大代表深入各村,对生活垃圾清理、污水排放及养殖场、花生剥壳加工场等重点部位进行实地视察,并现场计分,综合评定,排列名次。为激发各村加强环境卫生治理的积极性,落实发放阶梯式环境整治补贴,镇财政对综合评定前6名的村每村补贴3000元,对第7-24名的村每村补贴2500元,对后5名的村每村补贴2000元。

通过视察调研和听取汇报,人大代表们对该镇在环境卫生治理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明存在的不足:一是宣传氛围不浓,群众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意识淡薄。二是垃圾收集、清运设施较少,个别地方卫生治理死角依然存在。三是长效机制不健全,环境治理缺乏有效的监管和维护。

就下一步工作,人大代表们建议:要营造宣传氛围,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生产生活习惯,妥善收集、清运、处理垃圾;要突出治理区域,做到点、线、面有机结合,不存死角,对沟渠内的垃圾及时清运,确保汛期安全;要加大资金投入,在垃圾堆放点要建造垃圾池或放置垃圾箱,让群众有序堆放垃圾;要建立长效机制,实行月评比、季考核、年底奖惩,奖优罚劣,确保环境卫生治理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wNwmPz9L..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二郎庙镇 环境卫生治理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方城县二郎庙镇:精准施策帮扶 确保稳定脱贫

    方城县脱贫摘帽“大考”在即,二郎庙镇坚持高位推动,全员上阵,聚力聚效,攻坚克难,召开由全体机关干部、驻村工作队成员、帮扶责任人、村组干部共400余人参加的稳定脱贫誓师大会,各责任单位、责任人分别与镇党委政府签订稳定脱贫“军令状”,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

  • 方城县二郎庙镇:关爱小学生 欢度儿童节

    5月29日,河南东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到方城县二郎庙镇滹沱小学开展献爱心活动,让学生们过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 方城县二郎庙镇:关爱弱势群体 促进乡风文明

    日前,方城县二郎庙镇举办“山秀爱心团队关爱弱势群体夏日送爽活动”捐赠仪式,现场为167名失明失语残疾人各捐赠电风扇一台、衣服两套,爱心物资总价值7万余元。

  • 方城县二郎庙镇农民杨士欣:一颗痴心爱发明

    杨士欣搞发明,源对红薯的爱。这位小学没有毕业的农民,40年间发明各类机械40多种,申请专利30项,其中6项获得省市科技成果进步奖。他的发明全部与“薯”有关,本人更是被亲切地称为“乡村发明家”。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