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回车镇:开展脱贫攻坚“大比武”活动

2018-07-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伢斐)7月16日上午8点10分回车镇召开第二季度脱贫攻坚考核工作会,该镇脱贫攻坚“大比武”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jCFlpzbR..png.png

会上,该镇镇长马国锋对考核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镇党委书记苗祥伟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一是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省市县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四个意识”,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使镇村各级各部门各方面真正把心思放在扶贫上、把精力用在扶贫上、把成效体现在扶贫上。二是要正确认识扶贫考核,正确对待考核成绩,正视考核发现问题和薄弱环节,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结合县交叉考核办法来不断完善我镇的考核办法,主动向上级考核办法对标看齐,做到考核体系、考核结果精准。三是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用好通报、约谈、问责、奖励四种手段,严格落实《回车镇脱贫攻坚“百分考核制度”》,本季度督查检查排名前三名,奖励村集体经费5000元,用于扶贫开发专项资金,后三名进行通报批评,并由脱贫责任组长和村支书在全镇大会上做表态发言。连续两个季度检查排名后三名,扣除村集体经费2000元,通过重奖重罚真正树立“干得好受表彰奖励、干不好受警示惩戒”的鲜明导向。四是要加强对考核工作的督导,镇“干部作风整顿年”办公室要及时跟进考核全过程,切实发挥好督导巡查的“利剑”作用,以督导之严,确保考核结果又准又实。

UcxHI3RL..png.png

该镇第二季度考核采取实地核查、现场考试、查阅资料、抽查入户等方式进行。考核组由各管区管区长、副管区长带队,本管区每村抽责任组长、驻村工作队员一名,成立共计6-7人检查组,每组设组长1名,由管区长担任,负责本考核组的全面工作和查阅档案资料;副组长1-2名,由副管区长担任,负责入户调查工作,业务调查员1名,负责查阅档案资料;统计员1名,负责村明白人考试和统计被考核村得分;入户调查员4人,负责入户调查核实等工作。

该镇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大比武”活动,通过比责任担当,比方式方法,比工作作风,比精神状态,比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凝聚了脱贫攻坚强大合力,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为确保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wM91W3I..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回车镇 脱贫攻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县“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在回车镇东沟村举行

    此次义诊活动是由西峡县卫生局、县医院和镇卫生院联合举办,由卫生局符丽娟局长、县医院张俊芳主任和镇卫生院张院长带队,共有32名医疗人员参加。

  • 西峡回车镇羊倌陈老木:养羊脱贫好抓手

    陈付录,今年63岁,是西峡县回车镇陡沟村王家庄人,因先天腰椎畸形上身不能挺直,加上耳聋反应迟钝,慢慢地陈老木就代替了他的名字。今日,当地人们只知道生活困难、没有成家、反应迟钝的陈老木,而不知陈付录何许人也。

  • 回车镇开展扶贫档案精准规整工作

    为加强扶贫档案管理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扶贫档案资料,自6月10日以来,回车镇镇村扶贫干部采取逐一过目、逐一核查、立查立改、改过再审的方式对21个村扶贫档案进行了再整改。

  • 突出“四个坚持” 迅速掀起“厕所革命”新高潮

    自县“双提双建”工作开展以来,回车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厕所革命”工作,通过全员上阵、突出重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