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西峡县草帽兄弟公司:电商扶贫拓宽致富门路

2018-05-31  来源:映象网

“最近这一段时间,公司催着要货,我得在三两天内拿出一批干货。”5月17日天还没有亮,家住西峡县米坪镇赶仗沟村的贫困户贾建国就来到香菇大棚采摘香菇。贾建国所在的村是“京东电商扶贫试点村”,他所说的公司就是在该村建有分支机构的西峡县草帽兄弟商贸有限公司(简称草帽兄弟公司)。

草帽兄弟公司,是一家集传统商业与电子商务线上线下全面融合的新型商贸有限公司。目前,已经开通了京东西峡特色馆、草帽兄弟拼多多店、草帽兄弟国美店、草帽兄弟微信分销平台等8个以上线上销售渠道,依托西峡香菇、猕猴桃为主的特色农产品,致力于整合推广西峡生鲜水果、有机杂粮、山珍干货、乡村旅游等特色资源,借助京东平台,推动西峡产品线上销售。

在全市脱贫攻坚“千企帮千村、万名干部助脱贫”活动中,该县商务局依据赶仗沟贫困村食用菌产业发展实际,引进草帽兄弟公司为帮扶企业,以电商扶贫为举措,引导擎群众增收“弯道超车”,实现脱贫致富。

“公司补贴、还包收购,我今年种了7000袋袋料香菇,净收个3万来块钱,脱贫应该不是问题”贾建国说。

“电商扶贫给山区群众带来了增收新观念、脱贫致富新希望。”该村支书裴金强介绍说,草帽兄弟公司与赶仗沟村建立合作关系,不仅提供技术、统购产品,还给予种植一袋香菇一元的扶贫补贴。目前,公司已投入帮扶资金60万元,点对点帮扶农户,发展100余万袋香菇,通过电商销售,也买出个好价钱,仅此一项可带动农户人均增收5000元。

草帽兄弟公司创始人张杨介绍说,以猕猴桃为主的林果、以香菇为主的菌类、以山茱萸为主的中药材是西峡“三宝”,已形成了完整产业链条,为电商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资源基础。他希望更多有志青年加入电商行列,通过电商加速西峡农产品的上行,提升农产品价值。

截止目前,该县借助电商渠道,累计培训贫困户 116 人,帮扶 137 户,832 人,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 130 余万元,人均增收 1347 元。(周永生 封德 王玉贵)

m8cbw4Jq..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县 草帽兄弟公司 电商扶贫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县健羊牧业:托管奶山羊 共奔致富路

    健羊牧业位于黄坪村的西峡县健羊牧业有限公司,也是“千企帮千村”活动黄坪村的对口帮扶企业。

  • 西峡县:“五+”机制推动金融扶贫到户

    今年以来,该县建立“政府风险基金授信+农行+贫困户+合作社+公司”的“五+”机制,推动金融扶贫政策落实到户,针对不同贫困群体,制订和完善适合贫困群众脱贫的金融扶贫模式,既保证贫困户能够充分享受到金融扶贫政策带来的红利,又能保证金融扶贫资金效益最大化和放贷资金的安全可控性,为实现贫困户的稳定持续脱贫奠定坚实基础。

  • 西峡县召开执行联动部门工作推进会

    5月30日上午,西峡县召开全县执行联动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县有关部门全力支持法院执行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松林,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松林主持。

  • 西峡县莲花街道:组织干部集训 助力全面振兴

    为深入学习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街道、社区干部的新要求,充分发挥新时代基层干部作用,5月23日,西峡县莲花街道组织辖区居民组代表以上干部进行为期一天的集中培训。

  • 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对西峡法院执行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5月25日,在西峡法院全力攻坚“执行难”的关键时刻,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在西峡县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情况的报告》上作出批示:执行工作不仅仅是县法院的业务工作,更是重大的政治问题和社会问题。

  • 大山里的“开路人”:西峡县石界河镇杨盘村支部书记郭颜中

    日前,刚下过雨,去往西峡石界河镇杨盘村的路,满是泥泞,遇上修路,车子不时要停下,8点出发,到达村子时,已经将近中午10点。

  • 做好“加减乘除” 解决“四大难题 ”: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

    日前,就扎实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西峡县始终坚持聚焦问题,把着力点放在提升各级各部门“两轮两翼”、九大专项的聚焦度、精神状态的饱满度、行政效能的快捷度和企业群众的满意度上,把聚焦点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

  • 西峡县军马河镇:让文化广场成为美丽乡村新亮点

    为积极引导乡村民风转变,结合美丽乡村规划,满足群众文化娱乐需求,军马河镇党委政府积极争取项目,让群众茶余饭后有一个休闲地和精神乐园,从而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

  • 西峡县重阳镇:老冯发“羊财”

    “去年养50只大白山羊,今年准备养60只左右,羊圈不够用,新修的两个圈已快完工。”日前,西峡县重阳镇上街村光荣脱贫户冯胜华对记者说。

  • 西峡县石界河镇:贴息贷款 助力脱贫

    今年以来,石界河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所紧密结合全镇脱贫攻坚实际,深入掌握全镇贫困户家庭基本信息,通过认真排查、比对致贫原因和家庭剩余劳动力等情况,选准对象,入户宣传小额创业担保贴息贷款政策。

  • 西峡县五里桥镇土槽村:光荣脱贫的石老汉

    日前,记者走进光荣脱贫户石老汉的“新家”,摩托、冰箱、彩电、桌椅、衣柜等新潮家具一应俱全,就连席梦思床、褥子棉被、窗帘门帘都是新的。

  • 西峡县莲花街道多举措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根据中央、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一安排部署,莲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强化四项举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西峡县举行国防动员建设暨民兵组织成立大会

    5月8日上午,西峡县时代广场军旗猎猎、口号铿锵,2018年西峡县国防动员建设暨民兵组织成立大会在这里隆重召开。

  • 西峡县莲花街道:开展民兵集训 提升应战能力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防动员部《关于十三五时期民兵组织规模和年度训练任务调整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根据省、市军分区、县武装部工作部署,4月27日,西峡县莲花街道组织开展2018年民兵点验暨民兵拉练活动。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