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华鼎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家门口实现就业梦

2018-06-11  来源:映象网

在镇平县马庄乡大龙庙村有这么一家公司,它生产的产品远销欧美、澳洲、东南亚等30多个国家,年产值可达2000余万元,成了远近闻名的“凤凰”企业。它就是镇平县华鼎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今年以来,该公司在扶贫攻坚上精准发力,积极为贫困户及农村富余劳动力寻求就业渠道,以实际行动助力“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

提起这家坐落在马庄乡大龙庙村的出口公司,就不得说该公司的负责人王恒中。这个年轻小伙子早年间在上海、浙江等地打拼,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自去年来,镇平县大力开展“筑巢引凤”行动,吸引县内外人才返乡兴办企业,着力推进5000万元以下中小微项目回乡创业。作为土生土长的大龙庙村人,王恒中在村镇两级的感召下,毅然决然的踏上了回乡创业的道路。

 “是时候用行动来回报家乡了。”王恒中说,“现在全国上下脱贫攻坚搞得火热,我也有这个义务,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帮助乡亲们脱贫致富”。今年,公司分别在贾宋镇和枣园镇设立了分部,共接纳100余名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很好地带动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钱多活轻离家近,冬暖夏凉有空调,月月工资有保障,送完娃娃到学堂。”这是王恒中的招工启事,更是源自他内心的扶贫承诺。

厂房内冷气开放,与室外的酷热难耐对比完全是两重天。38岁的王彦瑞正在做最后的组装成型工序,手速飞快,俨然一副老手模样。她的丈夫在深圳打工,女儿大学在读,家中老母亲常年患糖尿病、高血压,离不开她照顾。“在这上班能照顾家里,现在一个月能挣1800,逢年过节有红包,干得好还有年终奖呢。”

像王彦瑞这样的留守妇女不在少数,在公司上班的有30余人,王小菊便是其中之一。“我丈夫常年在外,女儿在村里上小学,在这上班看娃挣钱两不误,我们这些妇女姐妹在家门口实现了多年以来的就业梦想,心里特别开心。”

得到了乡亲们的支持和赞扬,王恒中也萌生了扩大规模再生产的念头,“新的厂房正在建,随着零配件加工生产的升级,到时候将会吸纳更多的贫困群众和富裕劳动力到公司上班。”可提供就业岗位150个,至少可再带动30名贫困户家门口上班,实现就业梦。(周永生 陈新)

LofiHNYz..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就业梦 华鼎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