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接过拘留决定书 “老赖”后悔莫及

2018-01-30  来源:映象网

1BF0eDmy..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屈熙尧)1月29日,清晨6时许,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宋升早早来到内乡县火车站“迎接”从外地归来的失信被执行人张某。

2016年年初,原告孙某经人介绍购买张某房屋,双方口头约定房价每平方1300元,由原告先支付15万元,剩余房款在交房签合同时全部付清。直至2016年年尾,被告迟迟不予交房,双方为此发生诉争,诉至该院。

经法官多次耐心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由被告在规定时间内支付原告5万元,剩余欠款两个月内还完。调解书生效后,被告张某未能自觉履行法律义务,原告申请法院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宋升多次联系张某向其讲述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后果,但张某丝毫不把此事放在心上,并选择外出务工规避执行。

1月21日中午,申请执行人联系执行法官称:“张某以为此事已不了了之,在老乡微信群里肆无忌惮的谈论打工的经历,并要求朋友来火车站接他,并告知火车到站时间”执行法官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制定了详细的抓捕方案。

听到火车汽笛声,执行法官打起十二分精神,注视着出站口。“就是那个拉棕色箱子的”执行法官宋升边喊边往张某身边跑去,其余干警也顺势跑去当场将张某拿下。

张某被带回法院后,执行法官再次向其讲述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后果,但张某却将执行法官的话当耳边风,一直沉默不语。鉴于张某的态度,执行法官在请示院长后,决定对其司法拘留。当张某接过拘留决定书的时候,他才意识的事情的严重性,后悔莫及。

udJkuEJ1..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拘留决定书 老赖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