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法院法官巧妙执行 救活僵尸企业

2018-11-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萨娜)11月27日上午,西峡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收到一封来自十余名工人的感谢信,反映了西峡某机械制造公司工人的心声:感谢法官的巧妙执行,不仅使案件成功执结,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而且挽回了被执行人即将破产的命运,让十几位工人的工资有了指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司法为民的法制理念。

据了解,李某经营一家机械配件公司,由于资金周转困难,李某向丁某借款三十余万元。借款到期后,丁某索要欠款,李某以没钱为由拒不还款,丁某无奈之下将其诉至西峡法院。在法院的调解下双方达成还款协议。李某并没有按期履行,丁某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到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依法向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执行干警了解到李某除了公司内已经查封的机械设备外,没有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在案件执行过程中,干警多次到李某公司了解情况,碰巧遇见前来要账的王某,随后执行干警得知李某为了将公司经营下去,在外借了不少钱,现在公司陷入困境,不仅还不上欠款,工人们也面临着失业。执行干警如果单纯做申请人工作,将这批机械设备交给申请人丁某以物抵债,也能将此案执结,但是却没有办法面对那些拿不到工资还面临失业的工人。经过深思熟虑,执行干警决定从这家公司入手,先对李某和丁某做思想工作,经过协调,丁某愿意接手这批机器设备,以物抵债偿还欠款。随后执行干警找到上次来公司要账的王某,王某愿意从丁某手中租赁该批以物抵债机器继续经营这家机械配件厂,从中赚取的利润支付工人工资后,剩余归自己所有。

 执行干警的巧妙执行,不仅成功执结此案,妥善处理了查封的机械设备,而且服务了企业发展,让民工兄弟们拿到工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文章关键词:西峡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著名导演高希希到南阳市淅川县走访调研

    以南阳市淅川县银杏树沟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实践为主要原型创作的三十六集电视连续剧《乡村第一书记》,日前已完成场景布置建设,将于4月26日在美丽的丹江湖畔正式开机拍摄。

  • 西峡县军马河镇:种植袋料香菇,增强脱贫动力

    “现在的扶贫政策真是好啊,以前我家里穷,也没有技术,种不了香菇。现在好了,去年参加了香菇技能培训,学会了香菇种植及越夏管理技术,政府还给产业补贴,解决了没钱种的难题。今年种了5000袋左右,管理好的话年底能净收入1万多元。”南阳市西峡县军马河镇李庄村贫困户魏红军高兴的说。

  • 南阳市西峡县法院:失信人不还款 纳入失信名单

    “赵法官,我已经认识到错误了,这就把案款交上。”4月21日,失信被执行人谢某来到南阳市西峡县人民法院,返还了申请人20000元案款。

  • 南阳市卧龙区:以文化建设促进乡村振兴

    近年来,南阳市卧龙区英庄镇围绕“文化”做文章,立足大胡营淯阳遗址、后英庄仰韶文化遗址、华河石桥、贾营祖师庙等历史文化特色资源,围绕当地“因农而兴,以农为本”的地域特色,提炼传统农业农村文化,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以新乡贤文化建设为抓手,整合历史文化资源和生态文明资源,以“农”为笔,书写田园英庄、文化英庄、丽康英庄,努力实现英庄振兴,再创英庄辉煌。

  • 南阳市方城县小史店镇:育苗基地起苗忙 产业扶

    近日,气温适宜,春光正好,在南阳市方城县小史店镇赵郎庄村红薯育苗基地,农民们正忙碌而喜悦的起红薯苗,卖红薯苗。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