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县东王集乡:“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2020-06-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田雨阳 通讯员 王静 郝义春)在河南仲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群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在家门口就业,不耽误接送孩子,一个月还可以拿2000多元工资,比在外面打工还方便……”正在操作包装收缩工序的一位工人高兴地说。

仲燕生物科技是南阳市唐河县东王集乡2014年招商引资企业,该企业以各类中、高档日用棉签、化妆棉签、一类医用棉签生产为主,产品主要销往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郑州等大中型城市,外贸出口非洲、南美洲等国家。2014年以来,仲燕公司在东王集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投资300余万元建立了4000多平方米的“扶贫车间”,共吸纳贫困户就业人员30余人。

据仲燕科技公司董事长、省人大代表张仲燕介绍,目前企业采用“龙头企业+基地+贫困户”的发展模式,月生产量可达6000多箱,营业额达120余万元。“感谢县、乡党委政府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我一定尽自己的最大能力担起企业责任来服务社会、回馈社会,不辜负书记和乡长对我的信任……”张仲燕感激地说着。

一位正在核对棉签出入库数据资料的小伙子叫张来栓,他是2016年建档立卡贫困户,父母年龄大且长年有病,家里经济收入入不敷出,奔三的他至今还是单身。“我在棉签厂上班三年了,工资由最初的1200元涨到今天的3500元,从一名小修理工做到了中层管理,现在经济条件慢慢好起来了,日子也过得越来越有奔头……”“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娶个媳妇好好过日子……”说起自己的愿望,他突然不好意思地羞红了脸。

增收是脱贫的有力保障,发展是带动增收的有效途径。为带动贫困户稳就业促脱贫,东王集乡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能动、社会参与”的扶贫新模式,构建“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新格局。在集镇东侧征地450亩建设集易地搬迁点、扶贫车间、寄宿式完全小学为一体的扶贫产业基地,统筹规划建设了王集工业扶贫园区,入驻企业10余家;建成标准车间12栋1.3万平方米,带动附近10余户30余人贫困户就业增收,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为全力打赢这场脱贫攻坚硬仗,东王集乡党委政府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力量,以滚石上山的决心和毅力迎难而上,全力保障所有贫困户脱贫摘帽。“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彻底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收官战!”东王集乡党委书记王晓信心满满地说。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唐河 东王集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卧龙区2020年度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启动

    近日,南阳市豫剧团演艺有限公司、南阳市说唱团演艺有限公司开展惠民演出活动在南阳市卧龙区石桥镇夏庄村正式启动,活动把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曲艺节目送进乡村,活跃基层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 南阳市卧龙区:行业政策知识培训 让扶贫更“精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召开脱贫攻坚行业扶贫政策知识培训会议,全区15个乡镇办扶贫办主任、所有驻村第一书记、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和全区有扶贫任务的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培训会议。

  • 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

    6月7日下午,南阳市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邀请淅川籍在外优秀人士,畅叙乡愁情怀,共谋发展大计。

  • 户容户貌换新颜 方城县博望镇开展脱贫质量全面

    “俺从小爱干净,前几年穷的叮当响,也没那心思去打理,如今党的政策好,干部来帮扶,让俺住上新房子,往后俺要天天讲卫生,天天去打扫,干干净净奔小康啊!”6月4日,走进南阳市方城县博望镇脱贫户李新全家,只见新建的大门院墙粉刷一新,混凝土结构的平房里铺着地板,屋里院里一尘不染,正在擦窗户的他笑容满面地把记者迎进屋里……

  • 镇平县遮山镇:贫困群众拾金不昧获锦旗

    疫情期间,镇平县遮山镇组织贫困户中的公益岗位人员参与到防疫工作中,贫困群众为遮山镇的防疫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贫困群众参与公益事务在遮山镇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传统。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