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宛城区法院邀请区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2018-1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勤)11月29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魏建国主持召开审判委员会会议,对上报审委会的案件进行讨论,宛城区检察院检察长高宛梅及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魏建国院长首先对高宛梅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表示欢迎,他指出,法院应当自觉接受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及时检查和纠正案件审判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办案程序合法,裁判实体公正,不断提高案件质量和效率。 通过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加强沟通交流,实现法、检两院对重大疑难刑事案件在法律适用等方面的良性互动。 

高宛梅检察长表示,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既是落实“两院”组织法的应用之义,是检察机关履职的一种重要方式,也是检察机关向审判机关学习的重要机会,对于全面贯彻证据裁判原则、及时消除分歧、增加共识、统一司法标准尺度、确保案件质量、维护司法公正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对一起刑事案件的当事人是否应免予刑事处罚刑进行讨论 ,案件承办人详细汇报了案件的审理情况,列席审委会的高宛梅检察长结合案件的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问题发表了检查意见,审委会委员们就案件的事实和证据认定,法律条款的适用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并集体研究后作出表决。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县公安局组织开展讲党课活动

    近日,新野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姜江在县局会议室给中层党员民警上了一堂热情洋溢的党课。

  • 南阳烙画大师张彦:“非遗传承”放异彩 “火笔

    张彦,女,1959年出生,河南南阳人,从事烙画创作近40年,她的烙画作品充分继承了南阳烙画传统技艺的精髓。在坚持传统题材与技法的同时,又不断的改进,创新,她是烙画由单色线勾发展到彩色晕染的重要开拓者。其烙画作品布局精妙,笔法纯熟;色彩艳丽;层次分明;华贵厚重。主要作品有《清明上河图》、《二十四孝长卷》《花开富贵》《清溪流霞》《钟馗》等。

  • 镇平县法院举行执行款发放仪式

    “感谢镇平县法院,有了这1280000元,工人的工资终于有着落了,我心里的这块石头终于可以落地了。”喻某握着张辛副院长的手说道。这是1月15日镇平县人民法院举行的执行款发放仪式上发生的真实一幕。

  • 淅川县委宣传部:节前慰问贫困户 爱心帮扶暖

    近日,淅川县委宣传部联合南阳市仲景艾道淅川、内乡、镇平分公司,县爱心戏剧团,金汇阳光幼儿园的爱心人士到老城镇黑龙泉村走访慰问贫困户,给广大贫困群众送上暖冬物资,提前送去新春的关爱和祝福。

  • 淅川:易地扶贫搬迁 搬出“幸福感”点亮“致富

    近年来,为解决贫困人口住房、就业难题,淅川县严格按照“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要求,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发展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切实改善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有效解决贫困群众的出行难、住房难、发展难等问题,加快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步伐。

  • 桐柏:易地搬迁 搬出贫困群众幸福感

    1月8日,在桐柏县朱庄镇朱雀社区易地搬迁扶贫安置点,一幢幢鳞次栉比的新房格外亮眼,一条条宽阔平整的水泥路通达山外,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家家户户门口贴着颂党恩的大红对联。

  • 南阳市中级法院:加班加点忙结案 打好年末攻坚

    入冬的南阳,寒风瑟瑟,寒潮一波接着一波,而在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为圆满完成年终各项工作任务,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给一年的工作划上一个完满的句号,干警们扑下身子,放弃双休和节假日,向年终结案奋力冲刺。

  • 南召县朱付才:志强不息踏实苦干昂起头来奔富路

    穷乡僻壤,祸不单行,让原本就贫苦的家雪上加霜……但是疾病没有压跨他,贫困没有吓倒他,在困难面前,他自强不息、踏实苦干,乘着“精准扶贫”的东风,终于走上脱贫致富路。他就是52岁的南召县小店乡鹁鸽崖村贫困户朱付才。

  • 社旗县公安局多措并举确保在押人员“温暖”过冬

    为进一步强化冬季监所的安全管理,保障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确保在押人员安全过冬。社旗县拘留所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扎实做好冬季防病防疫防寒工作,努力保障在押人员的身心健康,营造安全稳定的监管环境。

  • 社旗县领导带队督导检查“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

    1月12日,社旗县政府党组副书记陈俊伟、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周春欣会同县消防大队值班参谋一行人深入陌陂镇、饶良镇对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消除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