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镇平老庄镇:表彰“最美扶贫人”“最美脱贫户”

2018-1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晓申 王延兵)12月1日,河南省镇平县老庄镇举行2018“圆梦杯”最美脱贫户、最美扶贫人表彰奖励大会。对评选出的51名“最美扶贫人”、106户“最美脱贫户”进行表彰。

为了表彰先进,激励后进,该镇围绕“政策水平、态度作风、工作方法、帮扶成效”四项内容,从省市县乡村扶贫工作人员中,开展“最美扶贫人”评选活动,帮扶人员自己初评,群众再评,最后加上各项工作成效总评,评选出了一批优秀扶贫干部。按照“脱贫意愿、脱贫成效、致富能力、感恩程度”四大指标,从全镇2016、2017、2018三年共1150户脱贫户中,评选出了“最美脱贫户”106户。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老庄镇创新工作做法,围绕扶贫扶志相结合,大力开展工作,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在全县率先在每个村成立了脱贫攻坚讲习所,专家进所讲技能、干部进所讲政策、乡贤进所讲道德、贫困户进所讲党恩。“四进四讲”活动的开展,使扶贫干部、农业专家走进了讲堂,向贫困群众讲解各项扶贫政策,讲解各类科技知识,许多贫困群众在这里汲取了营养、学得了知识,提升了干劲。乡里乡村的明白人、脱贫的贫困户他们在这里宣讲孝老爱亲、敬老爱幼,宣讲自身的脱贫故事,身边的事更为感人,更能够激发大家的共鸣。

该镇通过奖励一批勤劳肯干、积极脱贫、感恩知好的贫困群众,利于顺民意、倡正气,以鲜明导向激浊扬清;表彰一批扑在一线、敬业实干、成效显著的扶贫干部,旨在聚人心、鼓士气,让大家的付出有所收获,鼓励广大扶贫干部用最佳状态投入到扶贫工作中去。

文章关键词:河南 镇平 老庄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中院院长秦德平到社旗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月15日,路面的积雪还没有完全消融,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德平,党组成员、副院长薛红喜等一行轻车简从,冒着严寒深入社旗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 两级法院均适用情势变更原则 审结长达11年合同

    情势变更,是指合同有效成立后,因不可归责于双方当事人的原因,致合同之基础动摇或丧失,若继续维持合同原有效力显失公平,允许变更合同内容或者解除合同。情势变更原则的意义,在于通过司法权力的介入,强行改变合同已经确定的条款或撤销合同,在合同双方当事人订约意志之外,重新分配交易双方在交易中应当获得的利益和风险,其追求的价值目标,是公平和公正。

  • 南召联通公司基础设施建设赢得“召半省”美誉

    南召联通公司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按照南召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加快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重点解决农村贫困地区通信难的突出问题,着力改善民生,夯实发展基础,在行业政策推进上出实招,在项目落地建设上下功夫,为贫困山区脱贫攻坚增添发展动力。

  • 内乡县王店镇:回乡创业实现企业和农户双赢

    下村途中,偶遇数名人员齐聚在内乡县王店镇显圣庙村一农户院内熙熙攘攘,第一感觉是过年期间又有人在玩“斗地主”取乐,进入农户家中得知是王店镇党政班子成员正带领各村支部书记在该户新建的工艺品加工车间参观,学习该户返乡创业典型,为促进全镇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创工作加压鼓劲。

  • 内乡县林业局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15日,内乡县林业局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