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失联失信人被曝光 主动现身还款忙

2019-01-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屈熙尧)“这是6万元现金,利息部分我一会用手机转给你们,请你们尽快把我从广场上的黑名单中移除”。1月8日,被执行人王某在回家途中看到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发布的失信人员名单后,觉得十分丢人,随即来到法院主动履行了法律义务。

2014年,王某以做生意周转资金为由向李某借款6万元,同时约定还款日期及利息。借款到期后,李某多次向王某讨要欠款,但王某绝口不提此事,次次以各种理由推脱拒绝还款。李某为维护自己合法权益,一纸诉状将其诉诸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王某偿还李某6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王某还是一拖再拖,拒不还款,李某无奈只好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该案执行法官多次联系王某要求其履行法律义务,但王某总是以自己在外地,现在还没钱偿还为由拒绝还款。为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执行法官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其高消费,同时利用该县某广场上的电子屏幕对其照片、身份信息、案件信息等进行公开曝光。

1月8日,王某面色慌张的来到内乡县法院执行局,找到执行法官委屈的说道:“我真是佩服你们法院啊!竟然公开曝光我,太丢人了!我已经把钱带来了,现在就还款,请您尽快删除我的信息吧,在那里被人围观实在是太丢人了!”说完便拿出现金交给执行法官,该案当场执结。

文章关键词:内乡 失联失信人 曝光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县公安局组织开展讲党课活动

    近日,新野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姜江在县局会议室给中层党员民警上了一堂热情洋溢的党课。

  • 南阳烙画大师张彦:“非遗传承”放异彩 “火笔

    张彦,女,1959年出生,河南南阳人,从事烙画创作近40年,她的烙画作品充分继承了南阳烙画传统技艺的精髓。在坚持传统题材与技法的同时,又不断的改进,创新,她是烙画由单色线勾发展到彩色晕染的重要开拓者。其烙画作品布局精妙,笔法纯熟;色彩艳丽;层次分明;华贵厚重。主要作品有《清明上河图》、《二十四孝长卷》《花开富贵》《清溪流霞》《钟馗》等。

  • 镇平县法院举行执行款发放仪式

    “感谢镇平县法院,有了这1280000元,工人的工资终于有着落了,我心里的这块石头终于可以落地了。”喻某握着张辛副院长的手说道。这是1月15日镇平县人民法院举行的执行款发放仪式上发生的真实一幕。

  • 淅川县委宣传部:节前慰问贫困户 爱心帮扶暖

    近日,淅川县委宣传部联合南阳市仲景艾道淅川、内乡、镇平分公司,县爱心戏剧团,金汇阳光幼儿园的爱心人士到老城镇黑龙泉村走访慰问贫困户,给广大贫困群众送上暖冬物资,提前送去新春的关爱和祝福。

  • 淅川:易地扶贫搬迁 搬出“幸福感”点亮“致富

    近年来,为解决贫困人口住房、就业难题,淅川县严格按照“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要求,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发展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切实改善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有效解决贫困群众的出行难、住房难、发展难等问题,加快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步伐。

  • 桐柏:易地搬迁 搬出贫困群众幸福感

    1月8日,在桐柏县朱庄镇朱雀社区易地搬迁扶贫安置点,一幢幢鳞次栉比的新房格外亮眼,一条条宽阔平整的水泥路通达山外,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家家户户门口贴着颂党恩的大红对联。

  • 南阳市中级法院:加班加点忙结案 打好年末攻坚

    入冬的南阳,寒风瑟瑟,寒潮一波接着一波,而在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为圆满完成年终各项工作任务,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给一年的工作划上一个完满的句号,干警们扑下身子,放弃双休和节假日,向年终结案奋力冲刺。

  • 南召县朱付才:志强不息踏实苦干昂起头来奔富路

    穷乡僻壤,祸不单行,让原本就贫苦的家雪上加霜……但是疾病没有压跨他,贫困没有吓倒他,在困难面前,他自强不息、踏实苦干,乘着“精准扶贫”的东风,终于走上脱贫致富路。他就是52岁的南召县小店乡鹁鸽崖村贫困户朱付才。

  • 社旗县公安局多措并举确保在押人员“温暖”过冬

    为进一步强化冬季监所的安全管理,保障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确保在押人员安全过冬。社旗县拘留所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扎实做好冬季防病防疫防寒工作,努力保障在押人员的身心健康,营造安全稳定的监管环境。

  • 社旗县领导带队督导检查“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

    1月12日,社旗县政府党组副书记陈俊伟、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周春欣会同县消防大队值班参谋一行人深入陌陂镇、饶良镇对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消除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