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张店镇:用科技助推精准扶贫

2019-0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金少庚 董希峰 郭宏伟)唐河县张店镇抢抓有利时机,利用人才、智力、资源优势,精心组织,科学指导,针对当前天气转暖、小麦病虫害易发的实际情况,以贫困户为重点,积极开展以中耕、追肥、化除、病虫害防治等为重点的春季麦田管理工作。

加强培训指导。为调动广大群众投身春耕生产的积极性,该镇邀请市县专家开展农业现场科技培训,向农户印发技术宣传资料6000余份,张店镇组成技术指导组,全体帮扶责任人奔赴各村田间地头,普查小麦现状,现场解答贫困户提出的各种问题,因时因地采取不同的管理措施。

实施科学管理。抓住墒情好的有利时机,该镇做到早施肥、早中耕、早除草、早防病,促进苗强苗壮。目前,该镇已科学施肥3万亩,化除2.1万亩,中耕1万余亩,病虫害防治1.5万亩,为贫困户夏粮丰收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章关键词:唐河 张店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学习贯彻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月18日,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卧龙区法院班子全体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员额法官60余人参加了会议。

  • 内乡瓦亭镇:不等不靠三到位 助推改厕新高潮

    内乡县改厕工作会议结束后,内乡县瓦亭镇不等不靠三个到位,全力助推农村改厕工作掀起工作新高潮。

  • 唐河县昝岗乡:砥砺奋进 开启新征程

    2018年,唐河县昝岗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带领全乡人民,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村支部书记“大比武”等一系列活动,狠抓扶贫开发、招商引资、新型城镇化、现代农业、民生建设等重点,统筹发展社会各项事业,全乡脱贫攻坚、招商引资、平安建设、农村人居改善等重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效。

  • 唐河县少拜寺镇:“六个一”打好返乡人才“亲情

    连日来,唐河县少拜寺镇党委政府抓住春节前后在外创业人才集中返乡探亲的有利时机,“六个一”,打响在外返乡人才干事创业“亲情牌”,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持、智力支撑。

  • 内乡法院:温情执法促履行 “双节”喜领执行款

    2月18日,农历元宵节前夕,申请执行人刘老汉、李某某两人分别从执行法官手中接过执行款,频频致谢。两起因民间借贷纠纷引起的执行案件顺利执结,这都是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双节期间温情执法的结果。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