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师岗:回归创业步履艰 农业发展前途灿

2019-0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文杰)“各位老乡,这是我们黄秋葵深加工的全自动流水作业平台,从西边的材料入口,到中间的农产品洗排,再到低温真空处理,再到东边的深加工脱水包装,我们的流水线实现了保证全线食品卫生。”这是内乡县丹水源种植家庭农场负责人常凯在内乡县师岗镇举行的乡土人才现场观摩会上的介绍。

常凯作为一名80后青年回乡创业着实不容易,早在五年前常凯在南方打工的过程当中,发现黄秋葵养殖在各大饭店需要很足,本着回乡闯闯看的打算,回到内乡师岗曹营村。着手征地办理家庭农场招聘工人,由于过于乐观黄秋葵餐饮市场消费情况,可以说是为自己的年轻买上一笔沉重的单,黄秋葵种植出来卖不出,卖出去运藏不善,秋葵老的快,饭店餐饮不要,要么就压低价格,让初经市场的常凯着实吃亏不小。但是由于前期投入过大,开弓没有回头箭,不得不继续走下去。常凯并没有被眼前的困难吓倒,想到黄秋葵一身宝,只有深加工,把产业链拉长,利用好黄秋葵的每一个部位,做好产品品牌建设,自己种的黄秋葵才能杀出一条生路,才对得起自己的前期付出。接下来,出外培训学习先进食品深加工管理经验,引进先进食品加工设备,把厂子一步步做大起来。技术有了,深加工也有了,黄秋葵却不够了。周围老百姓都不愿意把地出租出去,对黄秋葵前景不看好,多亏了师岗镇曹营村省派驻村第一书记和镇村两级的帮助,做好群众工作,顺利征得了400亩的整片连块土地,用来种植优质黄秋葵种植基地。又拿到了食品SC资质,创办了属于自己的黄秋葵品牌,申办了食品公司。企业的发展终于步入正轨,常凯终于长吁一口气,脸上也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产业做大了,常凯也不忘社会责任担当,在扶贫就业领域方面,主动聘用周边村贫困户到种植基地做工,吸收40余位为零工,13名为长期工,方便了贫困户就近务工增收。

常凯坦言,正是大家的帮助让他回乡创办实业的心稳了,劲足了,虽然回乡创业的每一步都很艰辛,但是农村这个大舞台有着说不尽的可能和机会,有着乡亲们的支持,农业发展大有可为,让他别提有多高兴和喜悦。希望更多的老乡能够回到家乡,在家乡的这片有深情有温度有情怀的热土上给她生机和活力。


文章关键词:内乡 师岗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法院:法官走进环保局 讲授法治课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为进一步提高环境执法人员的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更好地适应生态环境

  • 内乡岞曲镇四举措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工作助推健康

    为全面做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内乡岞曲镇积极探索有效工作模式,确保对目标人群的随访服务及时、细致、常态化,切实达到预防出生缺陷发生,从源头上预防因病致贫。

  • 郑州瑞丰保代南阳分公司违法被罚25万 责任人被

    2月23日映象网记者从中国银监会网站获悉,南阳保监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宛保监罚〔2018〕8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对郑州瑞丰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南阳分公司(负责人张淑红)利用业务便利为其他机构牟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罚款25万元,责任人时任郑州瑞丰保代南阳分公司总经理张淑红撤销高管任职资格。

  • 人民财产保险内乡支公司违法被罚10万 责任人被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2月23日映象网记者从中国银监会网站获悉,南阳保监分局宛保监罚〔2018〕6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对中国

  • 315,找谁?

    找商家、消协、监管、法院,当然,你也可以找我们---映象网“大象帮办”!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