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召开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动员会

2019-03-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  曲艺 杨飞)3月21日,淅川县召开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动员会,动员和组织全县上下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全面补齐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淅川县领导杨红忠、徐虎、王达忠、全宇、罗建伟出席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分管扶贫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该县县长杨红忠指出,要统一思想,高位认识。开展“大走访”活动,对淅川县脱贫攻坚工作来一次全面体检,把所有可能影响脱贫验收的问题找出来、解决掉。每个干部都要当好“督查员”和“宣传员”,既要在查找扶贫政策落实问题上下功夫,又要在宣传普及相关政策上下功夫,更要在了解群众实际需求上下功夫,在与贫困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中,发现问题,增进感情,兑现政策,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两率一度”,全县上下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思想认识,全力做好“大走访”工作。

杨红忠要求,要突出重点,高效推进。各乡镇要抓住“大走访”这个机遇,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识别和退出工作来一次回头看,逐户走访到位,逐户甄别清楚,确保不出任何纰漏和问题。要借助“大走访”活动,逐村逐户盘点产业、就业底子,靠实增收渠道和水平,真正做到心中有数。对于走访过程中发现的产业和就业问题,要认真研究解决措施,抓紧补齐工作短板。

杨红忠强调,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各乡镇党政正职、各县直单位一把手,要围绕推动“大走访”活动,着力做到:亲自研究重要事项、及时协调解决突出问题,亲自沉入一线督促指导工作开展,亲自听取村级脱贫责任组组长的工作汇报,亲自向县指挥部报告工作推进情况,亲自走访辖区所有贫困户、本单位分包的贫困村和贫困户,通过立标杆、作示范、树榜样带动“大走访”活动深入开展。各帮扶责任人要无条件服从县“大走访”指挥部和乡镇工作配合,认真做好入户走访、政策宣传等工作,推动“大走访”活动落实落细落小。

会议由淅川县政协主席徐虎主持,并就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做了具体安排部署,淅川县政府党组成员罗建伟传达了《淅川县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

文章关键词:淅川县 脱贫攻坚 大走访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农信联社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为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弘扬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新风,在植树节到来之际,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10余名志愿者携带铁锨、水桶到该县快速通道附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社旗县“尽锐出征 万众一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

    近日,社旗县委副书记、社旗县人民政府县长张荣印在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上指出,尽锐出征,万众一心,克难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南阳市委党校联合张仲景医院到淅川开展健康扶贫

    3月20日,南阳市委党校副校长孙宛勇带领南阳张仲景医院的医疗团队深入淅川县老城镇叶沟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为村民们带去健康教育咨询和免费诊疗服务。淅川县领导柳震奇陪同。

  • 社旗县扶贫办迅速行动贯彻落实扶贫工作会议精神

    3月21日,社旗县扶贫办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扶贫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和驻马店扶贫办主任座谈会精神。会议由社旗县扶贫办主任张伟主持。

  • 社旗:吹响脱贫摘帽集结号

    近日,在社旗县召开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上,县委书记余广东强调,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三大硬仗、四大工程、五大行动”工作思路,紧盯“贫困户脱贫、贫困村出列、贫困县摘帽”三个工作目标,聚焦“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改善、贫困群众保障水平提升”三项核心任务,举全县之力狠抓基础档卡规范、产业就业发展、基础设施提升、金融扶贫、行业政策落实以及社会扶贫、志智双扶、扶贫信访、问题整改和队伍建设等十项重点工作,为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吹响了整县脱贫摘帽集结号。

  • 桐柏驻村第一书记曹其龙:真情驻村 扎根基层

    曹其龙,桐柏县交通局派驻新集乡新集村第一书记。驻村以来,他全身心投入工作,不断摸索群众工作方法,很快融入基层,与乡亲们打成一片,完成了从机关到农村的角色转变,成长为一名农村工作的“行家里手”,实现了人生的一次“蝶变”。

  • 桐柏:春耕备耕三月天 精准扶贫忙一线

    为做好扶贫工作,帮助贫困群众加快春耕生产步伐,切实把帮扶措施落到实处。桐柏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开展“入户大走访促春耕”活动,全力帮助农民群众“春耕备耕”,为全面打好2019年脱贫攻坚战开好头、谋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 内乡法院组织开展信息化应用培训

    为全面提升法院干警信息化应用水平及能力,3月21日,内乡县人民法院举办信息化应用培训会。培训由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红主讲。

  • 南召县:“四心”教育凝聚贫困户脱贫原动力

    贫困户李金云家住南召县留山镇贺庄村,丈夫患上糖尿病卧床多年,2011年引发多种并发症,医治无效离世。家中留下两个儿子,突如其来的打击和巨额的外债,让李金云一下子憔悴了许多,感到生活无助无望。但勤劳能干的她没有失去生活的信心,一个人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一个家。

  • 淅川县老城镇:万亩春花开 喜迎宾客来

    阳春三月,淅川县老城镇万余亩杏花、李花、桃花迎来了盛花期,3月21日,淅川县委网信办组织微观淅川、掌上淅川、淅川人淅川事、淅川微旅游等10余家新媒体深入老城镇采风。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