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月季故里 香飘五洲 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在南阳开幕

2019-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飞)4月28日,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在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正式启动,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印度等18个国家的80余位专家学者和国际友人同国家、省市部分领导等一同出席开幕式,见证这一辉煌时刻。开幕式由南阳市委副书记曾垂瑞主持。 

此次月季洲际大会是世界月季联合会、中国花卉协会主办,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河南省花卉协会、南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世界月季大会。大会层次高、影响大,是南阳有史以来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性专业花事盛会。

南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霍好胜在致辞中表示,市委、市政府把月季产业作为民生产业、绿色产业、朝阳产业和甜蜜的事业,纳入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坚持以创建世界月季名城为载体,以花为媒,以业为基,以文为魂,月季产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月季故里,香飘五洲。南阳是世界月季原产地,“中国月季之乡”,月季在南阳栽培历史悠久,源于汉朝,始于唐宋,兴于明清,盛于当代,加上南北过渡、东西交融的独特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享有“南阳月季甲天下”的美誉。

满城绿色半城水、一园月季四时春。月季花容秀丽,仪态万千,芳香馥郁,四时常开,被誉为“花中皇后”,蕴涵着坚韧奉献、开放包容、和平友爱的品质,宋代诗人苏轼和杨万里分别留下了“唯有此花开不厌,一年长占四时春”和“只道花无十日红,此花无日不春风”的千古名句。

据悉,南阳不仅是全国最大的月季繁育基地,还是全国最大、品种最多的月季苗木供应基地,全市有10万人从事月季产业,月季种植面积10万余亩,品种6000余种,年出圃苗木8亿多株,年产值20亿元,月季畅销全国、远销世界各地,供应量占国内市场的80%,占全国出口总量的70%以上,月季产业已成为助力乡村振兴、带动旅游发展、促进三产融合、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力量。

文章关键词:南阳 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 开幕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法院积极开展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12月4日上午,为庆祝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推进平安西峡、法治西峡建设,西峡法院积极开展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 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

    12月12日,南阳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瑞森就食品、药品、特种设备、质量安全、知识产权、价格检查、计量标准等方面的监管工作作了详细介绍。

  • 淅川:生态立县 绿色脱贫

    当下,全县正全力以赴决战决胜两大攻坚战——生态保护和绿色脱贫。这两大攻坚战,彰显着我们遵循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理念,表达出我们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决心,标注着我们寻求山川秀美、人民富足、社会文明发展之道的足迹。

  • 西峡县脱贫户胡敬得:产业帮扶带来效益

    自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实施以来,很多原来生活在贫困中的家庭,他们抛下了"等、靠、要″的心理障碍,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在帮扶人一对一的帮扶下,通过自身的努力,不但很快的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更是努力发展各项产业发家致富。

  • 方城县券桥财政所当好“四大员” 瞄准“靶心”

    近年来,方城县券桥财政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各项重要部署,认真履行脱贫攻坚财政部门职责,当好“四大员”,看好“弹药库”,瞄准“靶心”精准发力助脱贫。

  • 南召县“党员干部带支部”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南召县深化“党员干部带支部”结对帮扶活动,深入开展县乡机关党支部与农村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选派310名县乡党员领导干部一对一帮扶行政村(社区)党支部,共建班子、共促产业、共惠民生、共树新风,不仅实现“机关党员受教育、基层群众得实惠、农村发展见实效”的目的。

  • 南召县城郊乡: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12月11日,南召县城郊乡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郭炜、县扶贫办主任李立、扶贫办副主任李晓静出席会议,会议由城郊乡乡长薛结从主持,城郊乡全体脱贫责任组长、帮扶责任人、18个村支部书记等近300人参加会议。

  • 南召县云阳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12月11日晚,云阳镇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及扶贫办全体同志结合最近一个时期脱贫攻坚清零行动的重要战果,总结动态管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信息的典型经验。

  • 方城县崔升起:倾力帮扶献真情 心系群众获点赞

    “党的政策好啊,能过上如今的好日子,我是啥时候都没想过哩!”日前,方城县杨集镇花沟村贫困户王中山拉着他的帮扶责任人崔升起的手激动地说。

  • 方城县赵河镇梁营村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12月8日,在方城县赵河镇梁营村党群服务中心,方城县委党校讲师王静瑶为该村“两委”班子、党员、村民代表30余人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