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镇平县法院:多措并举 保护务工者的合法权益

2019-05-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智 王崇)“没想到,没想到,真的没想到!”5月8日,领取到执行款的张某等十人,用了三个“没想到”表达喜出望外的心情。

张某与镇平县某科技公司劳务合同一案,经调解达成协议,由该科技公司于2019年1月31日前支付张某等十人工资68635元。因该科技公司未按调解协议履行,案件于2019年4月3日进入执行程序,承办法官李永豪与县劳动保障监察局积极协调,多次找该公司的负责人谈话调查,督促其履行调解书的义务,并严肃指出,如不按照指定的期限履行,将对公司依法采取纳入失信名单的强制措施,届时,公司将在市场准入、金融融资、参与招投标、政府采购等方面受到限制。

该公司的负责人深受震动,主动表示将积极履行调解书确定的义务,并在县劳动保障监察局的监督下,制表造册,将张某等十人的工资款全部发放到位。

张某等人在领到工资款后,一连说了三个没想到。没想到执行法官是如此的尽心尽责,为务工人员不辞辛苦的争取权益;没想到法院的执行力度如此之大,更没想到法院的执行效率如此之高,短短一个月内就讨要到了工资款。

文章关键词:法院 保护 务工者 权益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镇平县老庄镇:加强主题教育 提高服务能力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镇平县老庄镇根据上级党委有关工作要求,采取现场督促指导、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积极深入各村进行专题调研,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 方城县古庄店镇荆庄村党支部书记李长松:务实重

    “要想做好事,必先做好人。当干部要立得正、站得直,以身作则,办事公道,为民服务,才能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拥护。”谈起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城县古庄店镇荆庄村党支部书记李长松深有感触地说。

  • 南召县石门乡:“小菊花”成了致富“黄金花”

    金秋十月,大地流金。位于南召县石门乡寺山村的美盛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里,阵阵秋风吹黄了300多亩的金丝皇菊,仿佛遍地黄金铺满山野。

  • 方城县杨集镇:加强资金监管 助力脱贫攻坚

    方城县杨集镇财政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加强脱贫资金监管,最大限度保障脱贫资金的使用效益,为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财政保障。

  • 方城县林业局晋广海:沉身心驻村扶贫

    “喊十句口号不如办一件实事。群众想要的是最现实的东西,只有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才能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才能拉近与群众的感情,赢得群众的信任。”这是方城县林业局派驻古庄店镇古屯村第一书记晋广海的感言。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